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逃之夭夭的勞委會副手/因為我認真拍馬屁 :「台灣這個社會病了。」



勞委員會主委王如玄:「台灣這個社會病了。」


---


求職造假? 三立反駁勞委會
【2011/5/2 14:07】

〔本報訊〕電子媒體昨天報導指稱,勞委會在就業博覽會中,私下安排企業職員,在總統馬英九到場時,上演一段「成功求職」的戲碼,疑似是為了拍馬馬屁。對此 勞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絕無造假,還反咬是「某」電視台自導自演。對此,被影射的媒體三立電視台,今天下午則是在談話性節目中駁斥勞委會說法,也稱絕 對沒有造假新聞。
 
 勞委會今天上午針對昨天三立電視台,以「囧!馬英九幫人找工作 不知是員工假扮」為標題的報導,發布新聞稿澄清,表示整起事件根本不是勞委會在作怪,而是新聞台的記者,自行安排的戲碼,再將罪名冠在勞委會身上,並批評該電視台毫無新聞道德與倫理。

 對此,三立電視台,今天下午在《新台灣加油》的節目中,找來當時採訪的記者薛文豪出面回應,薛文豪表示,絕對沒有去請廠商演出「假求職」的戲碼,並表示 當時他在馬總統的後方,位置也是在那位女求職員的後方,他根本沒有機會去接觸那名求職女,也沒有機會去接觸該廠商的公關,更不可能去要求女求職員上演這段 戲碼,另外當天各家媒體幾乎都到場,若只有一家媒體去要求演出,根本說不過去。

 薛文豪表示,當時對這名求職女會有所質疑,是因為整個求職過程異常順利,後來回過頭去拍,發現女求職員在總統馬英九離開後,立刻掛上識別證,他才質疑造假,並上前採訪,隨後女求職員自爆,她原本就是該家業者的員工,並說總統完全不知情,要求不要播出。

 《新台灣加油》節目的來賓余莓莓表示,勞委會做法相當明顯是想自保,根本就是「丟臉當生氣」,把責任推給媒體,原因就是三立在他們眼中是「難吃的三明 治」,所以要找代罪羔羊,但搞出這一招,反而讓勞委會糗大,而且還波及馬英九,若此事影響馬英九的民調,這下王如玄勞委會主委的位置恐怕不保。

 《新台灣加油》的主持人廖筱君也批評,勞委會在新聞稿中,交代的不清不楚,查證過程沒有解釋清楚,就咬定是三立新聞作假,令人難以信服。

相關新聞請見:
遭批就職造假 勞委會反批媒體沒倫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