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紀念六四革命/越南政府指責中國加劇地區緊張



香港千人遊行 紀念六四

香港約千名民主派支持者周日遊行,紀念1989年天安門鎮壓中的死難者。遊行隊伍從維多利亞公園行進至港府辦公地點。他們抬著一座三米高的自由女神像,並呼喊“正義”和“還權於民”的口號。帶領遊行的香港支聯會秘書長何俊仁表示,必須尊重六四真相,並追究責任人。每年的6月4日,香港都會舉行燭光晚會,紀念“六四”。下週六將是“六四”22週年,預計屆時的燭光晚會預計將有數万人參加。

---

越南政府指責中國加劇地區緊張

週日,越南政府指責中國巡邏船在南中國海“干預”一艘越南油氣勘探船,並表示,越南海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和平及越南的獨立、主權、領土完整。在一次罕見的周末新聞發布會上,越南官員反駁了中國有關越南船隻在中國領海進行勘探的說法,並指責中國政府加劇地區緊張關係。越南政府此次表態正值地區安全對話機制“香格里拉對話”即將在新加坡舉行之際。




香港千人游行 纪念六四

香港约千名民主派支持者周日游行,纪念1989年天安门镇压中的死难者。游行队伍从维多利亚公园行进至港府办公地点。他们抬着一座三米高的自由女神像,并呼喊“正义”和“还权于民”的口号。带领游行的香港支联会秘书长何俊仁表示,必须尊重六四真相,并追究责任人。每年的6月4日,香港都会举行烛光晚会,纪念“六四”。下周六将是“六四”22周年,预计届时的烛光晚会预计将有数万人参加。


---

越南政府指责中国加剧地区紧张

周日,越南政府指责中国巡逻船在南中国海“干预”一艘越南油气勘探船,并表示,越南海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和平及越南的独立、主权、领土完整。在一次罕见的周末新闻发布会上,越南官员反驳了中国有关越南船只在中国领海进行勘探的说法,并指责中国政府加剧地区紧张关系。越南政府此次表态正值地区安全对话机制“香格里拉对话”即将在新加坡举行之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