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新加坡國父李光耀退出政壇: 現年87歲/17個教會致人大:我們是為了信仰

李光耀退出政壇

新加坡

新加坡國家創建人李光耀出人意料地宣布離開政府現年87歲的李光耀週六(5月14日)解釋說此舉是為給年輕一代提供機會觀察家注意到李光耀是在他所在的執政超過半個世紀的人民行動黨在大選中僅獲60的選票一周後宣布辭職的這一支持率創下該黨歷史上最低紀錄1965年,李光耀將1959年起自治的新加坡從與馬來西亞的國家聯盟中脫離出來獨立建國以威權手段治理國家的李光耀被認為成功地使新加坡從第三世界國家變成了一個高速發展的經濟體新加坡現在是亞洲最富裕國家之一李光耀辭職前擔任其子李顯龍內閣中富有影響力的資政一職

****
新聞報導 | 2011年5月14日
中國 17個教會致信人大:我們是為了信仰

合唱團唱聖歌的守望教會主日崇拜期間,3月14日,2010。守望教會是一個家庭教會在北京海淀區。有超過 50,000的基督徒在中國的首都北京和許多人寧願房子小眾教會它的大小。為了配合故事的家庭教會蓬勃發展,北京的吳一約崔豁。
中國獨立教會要求保護公民宗教信仰自由
據美國對華援助協會發布消息,中國 17個獨立教會的神職人員聯合致信中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陳情非官方認可的獨立教會受打壓現狀,呼籲依據根據“憲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獨立教會致信人大

近日,中國 17個獨立教會公開致信中國的最高立法機構 - 人民代表大會,此呼籲信名為:我們是為了信仰,為政教衝突致全國人大的公民請願書,收信人則為中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要求中國人大關注調查獨立教會長期受到鎮壓的情況,並提請人大根據中國憲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此封公開信還提議啟動特別調查程序,成立“宗教信仰自由”特別調查委員會。另外公開信敦促中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關注中國北京最大的家庭教會 - 守望教會近期受到打壓的狀況。近日,北京當局對守望教會在中關村公開場所的禮拜活動進行多次阻止並拘捕多名信教人士。另本週二,中國家庭教會聯合會在河南鄭州進行的教會同工培訓班被警方突襲,49名信徒被抓捕,韓裔牧師被遞解出境。

中國當局目前雖然在“憲法”中寫明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但是一直以來只認可官方的教會 - 三自愛國教會,特指不受境外教會管理和干預的“自治,自養,自傳”的中國基督教新教,中國天主教教會,官方教會的信徒統計約為兩千萬。

但近些年,在中國的很多地區出現越來越多的家庭獨立教會,家庭教會被中國當局視為非法的地下教會,但信徒呈逐年上升趨勢,據不完全統計可能多達 5千萬。

中國當局曾下達針對獨立家庭教會的“震懾行動”指令

就此德國之聲採訪了美國對華援助協會的傅希秋牧師,他首先向德國之聲介紹了近期中國當局嚴厲打壓中國獨立教會的情況,他介紹自從去年12月份以來,中國的獨立家庭教會受到了持續性的升級打壓,據對華援助協會掌握的情況,中國“中央和社會綜合治理委員會”在去年11月底,瞄準獨立家庭教會下達了一個打壓的秘密指示,叫到“震懾行動”,從今年1月份開始,中國當局對獨立家庭教會的打壓無論從規模上還是個例上都嚴重升級。

傅希秋特別介紹了中國當局對北京最大的家庭教會之一 - 北京守望家庭教會的打壓,據悉守望教會有1千多人,從 3月份以來,官方不允許他們有自己的室內聚會場所,教友捐資 2700多萬元購買的地方,在中國當局施壓下拒絕交給他們鑰匙,所以守望教會被迫於 4月10日開始舉行室外聚會,也從當日起,有幾百名教徒先後被警方非法關押24小時至48小時不等,另有100多名教徒被軟禁在家,守望教會所有的牧師,長老和同工從 4月9日起,也被中國當局軟禁,毫無行動自由。也有10多名信徒被僱傭單位解除勞動關係,30位的信徒被迫搬家甚至被遣返回老家。傅希秋認為這種打壓已經完全到了不顧中國法律本身,更不顧國際法對宗教自由的承諾和規定。

“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勇敢舉動”

談及中國政府一直以來對獨立家庭教會的打壓及宗教信仰自由的限制,傅希秋認為是因為中國極權專制造成的:“在極權專制下,任何獨立它的控制下的獨立團體和組織,都會被視作是政治上的威脅,尤其在中國目前廣泛的社會不公,貪污腐敗盛行下的社會不穩定局面,政府對任何潛在的對極權不利的因素都會嚴酷打壓,這也表明執政黨的自信心不足,所以處在癲狂狀態。實際上這些家庭教會的領袖此次力爭,就是為了有敬拜的自由,中國的“憲法”第36條也寫明中國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聯合國人權宣言”第18條中國也表示認同。但他們依然對民意性的群體性的舉動都有質疑並且打壓。“

另據傅希秋介紹,中國當局對獨立家庭教會的打壓不僅僅是針對一個教會,而是延伸到全國的其他地方,面對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被嚴重踐踏的情況,17個家庭教會的領袖包括成都秋雨之福牧師王怡,北京錫安教會牧師金明日等20位神職人員發起了公開信請願,根據中國的“憲法”的規定,提請中國人大關注公民宗教信仰不自由的現狀。傅希秋認為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勇敢舉動。傅希秋也認為中國當局無論如何打壓,無法阻擋人們的信仰。

作者:吳雨

責編:文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