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好個大有為"信賴保護原則"包吃包喝包一切

好個大有為"信賴保護原則"包吃包喝包一切

信賴保護原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信賴保護原則乃在保護人民對於國家正當合理的信賴,人民因信賴特定行政行為所形成之法秩序,而安排其生活或處置其財產時,不能因為嗣後行政行為之變更而影響人民之既得 ...

請不要亂用信賴保護原則好嗎@ 滾來滾去夾腳孃:: 痞客邦PIXNET ::

所謂信賴保護原則,依大法官釋字第525號解釋理由書:「法治國為憲法基本原則之一,法治國首重人民權利之維護、法秩序之安定及誠實信用原則之遵守。

-------


25萬人繳不起健保 老公教卻免保費
民進黨籍立委黃淑英(左二)、台灣勞工陣線聯盟秘書長孫友聯(右二)等人批評政府除替公務員加薪,甚至補助健保費用,如此下來勞工族群只會更加弱勢。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全國有廿五萬人繳不起健保費而遭鎖卡,但三萬多名年資逾卅年的公教人員,卻由政府、學校負擔其自負額。民進黨立委黃淑英、全民監督健保聯盟痛斥,這是劫貧濟富的不公制度。

年資逾卅年 保費公家買單

黃 淑英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公教人員保險法」規定,公教人員納保年資滿卅年者,其健保自負額由各級政府或各私立要保學校負擔。黃淑英質疑,年資滿三十年的公 務員,薪資都還滿優渥的,甚至包括吳敦義、王金平、李述德、楊進添、曾勇夫、石素梅等首長,政府有需要用公帑補助其健保自負額嗎?

據台銀公教保險部統計,光由政府負擔健保自負額的公教人員,截至二月底共有三萬八千餘人,年補助額從九十五年的三億三千萬元,到去年是四億一千萬元,平均每人每月補助千餘元。軍公教加薪後,補助負擔也會隨之增加。

黃淑英另批評,軍公教的投保費基才九十三.五二%,勞工卻是百分之百,難道相較於勞工,公務員是弱勢?

督保盟發言人滕西華指出,政府透過菸捐補助弱勢民眾的健保費,九十八、九十九年共補助廿五億元,受惠人次皆為六十餘萬人,每人每年平均補助一千元、三千元,僅是資深公務員的十分之一,這根本就是由勞工來支撐健保。

健保局承保組組長鄧世輝表示,公教人員的費基本來是八十七%,後提升為九十三.五二%;二代健保實施後,將以全薪投保。

銓敘部退撫司長呂明泰解釋,公保的給付上限是三十年,所以超過三十年就無須再繳保費;全民健保開辦後,傷病給付的部分移撥給健保,基於信賴保護原則,這部分的補助不能說砍就砍,但八十八年後任職公教人員者,已不適用。

至於勞保為何無此機制?呂明泰表示,勞保是保多少年就給付多少年,兩者的制度設計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