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台灣的官商很會道歉,但不知悔改

Very close to, as in The old dog was next door to death. This metaphoric expression, alluding to an adjacent house, was first recorded in 1529.


這篇太武斷 台塑老狗不會馬上死啦

蘋論:台塑老狗



台塑六輕又發生大火,一年4把火,燒得麥寮居民火氣很大。就因為六輕的大火,燒出了台灣的環保意識,硬是讓國光石化胎死腹中。


上次六輕大火,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出面鞠躬道歉,承諾工廠安全。但以前對回饋地方的承諾從未兌現,王的道歉因此不為地方居民所接受,結果上周再度失火,安全承諾又跳票,王又出面道歉,老狗玩不出新把戲,還能說服誰?

只道歉不改善

台灣的官商很會道歉,但道歉的精神不是道歉本身,而是悔改;不改善只道歉其實是詐騙,比不道歉還爛。六輕的事故不斷,說明王文淵道歉只是欺騙,是緩兵之計,非常欠缺誠意。網路上貼出笑話嘲諷說,王永慶去世台塑燒六輕給王老闆作伴,因台塑太有錢,不屑燒紙的工廠,直接燒六輕去陪伴王老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