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執政三週年:民調的數字魔術/自吹政績

台灣媒體大玩其民調的數字魔術
馬英九大談其什麼"區域正義"
***
執政三週年/馬自吹政績 引一片罵聲
馬英九執政三週年,台灣勞工陣線等民間團體昨日前往總統府前集會,以行動劇抗議馬政府「施政無效、內政休克、全民癱瘓」,不但六三三政見跳票,且貧富差距擴增、房價居高不下、勞工過勞死頻傳,批馬十六帖國政藥方,根本無效。 (記者王敏為攝)

馬選台南演說 高調談三權

〔記 者王寓中、廖千瑩、林恕暉、蔡文正、邱燕玲、洪瑞琴、王俊忠、孟慶慈/綜合報導〕五二○前夕,積極搶攻南部及青年選票拚連任的馬英九總統,昨天特別南下台 南大學舉行就職三週年記者會。他以「主權、人權、環境權」為題演說,大談三年來施政成果。但同一時間,台北的總統府前,勞工、原住民、青年等多個民間團體 群集抗議,痛斥馬英九執政三年「施政無效」,更造成高房價、貧富差距擴大等社會不公,讓民眾日子更難過。

馬在記者會中表示,政府過去三年在主權與和平、人權與公義、環境正義與經濟發展,都取得了具體成績。改善兩岸關係不僅創造和平紅利,也有助台灣擴展國際空間,台灣已獲得一百一十四國及地區免簽證待遇,「邦交鞏固,尊嚴邁步」。

府前抗議聲大 批施政無效

就在馬總統大秀政績的同時,台灣勞工陣線、社會住宅聯盟及阿美族守護聯盟等民間團體,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集會,抗議馬三年無成,六三三政見全跳票,政府無能,造成貧富差距拉大、房價居高不下、勞工過勞死事件頻傳等等。

抗議群眾手持標語,高呼「施政無效、內政休克、全民癱瘓」口號,向馬政府強烈抗議。現場並演出行動劇,以「中醫師和銅人廣告」為藍本,諷刺馬政府執政三年開出的十六帖國政藥方,根本無效。

多個原住民社團昨也召開記者會,抨擊馬總統面對原住民傲慢又無能,馬政府提出的原住民族自治法草案不讓原住民設自治區,八八風災重建進度緩慢,災民在原居地與永久屋之間徘徊,切斷原住民與土地連結及經濟來源。

新北市原住民議員夷將.拔路兒指出,馬談「主權」,卻不讓原住民有自治權,馬談「人權」,原住民卻被國民黨中常委稱呼是「雜種」,馬談「環境權」,卻將核廢料放在原住民部落。

針對馬總統昨天的演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出,馬總統執政以來,民眾普遍感到失望,相信不是舉行一場記者會就能改觀。民進黨立院黨團也召開記者會,批評馬講得天花亂墜,但人民對經濟成長無感、對馬政府無能有感,「國家、土地、人民在哭泣!」

綠轟政府無能 和人民脫節

民進黨團指出,馬執政下,論「國家主權」,台灣淪為中國的一省;談「土地環境權」,馬政府堅持核能政策,且強行掠奪農地,國土三法拖延立法。「人權」方面,讓集會遊行恢復戒嚴、新聞及言論自由年年倒退、勞動人權被全然漠視,「馬吳政績說得天花亂墜,人民感受最真切!」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痛批,馬活在自己的國度裡,完全和人民脫節,孤芳自賞、不食人間煙火,言行相悖,明明是消滅國家主權,迫害人權,不顧環境只要開發,馬英九卻說成是「主權、人權、環境權」,只能以「雞同鴨講」、「顛倒是非」形容。

馬在記者會中也向南部的選民大放利多,指政府已投入和預備投入南部建設費用七千七百四十七億元,推動高雄海空經貿城、嘉義故宮南院、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高鐵雲林設站、屏東大鵬灣風景區建設、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等。

民進黨南市議會黨團則痛斥,馬英九在台南的六大政見都跳票,竟然還敢到台南舉行就職三週年演說、放利多,簡直把台南人當傻瓜。

***

一場蔡蘇會 黨內解讀不一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昨與蘇貞昌會晤,卻未明確提出要蘇扮演什麼具體輔選角色,親蘇的前立委鄭運鵬昨感到非常意外,不解小英什麼方案都沒提出,至少應具體一點才對。親蔡人士則說,小英是個性謹慎的人,應是就黨內幾個建議方案審慎評估中。

這場蔡蘇會,黨內解讀不同,有黨內人士認為蔡似乎還沒準備好明確的腹案,但也有人認為蘇一直在追問小英。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昨被媒體詢及蔡英文是否沒做好準備時反駁說,事實正好相反,他表示,蔡英文特別提到以後選舉相關規劃會向蘇貞昌做簡報,拜託對方加入選舉陣營,但扮演什麼角色或工作,目前為止選戰有一個規劃小組正緊鑼密鼓進行思考與規劃。

據了解,民進黨已由前黨秘書長吳乃仁領軍成立十二人規劃小組,研議總統與立委選戰架構,已初步規劃七月成立蔡英文的總統競選辦公室等選舉事宜。

有關蘇貞昌的輔選角色,綠營內部建議包括擔任蔡英文競選總幹事或主委,或者力拚國會議長。親蘇人士表示,蘇已表明願全力輔選,若蔡英文明確提出方案,蘇沒有理由拒絕,不解小英在蔡蘇會時為何沒提具體方案。

鄭運鵬說,距離總統初選結束已快一個月,蔡蘇兩人才會面,這個時間太長了,且很意外的是,蔡並未向蘇提具體方案,他認為應等小英副手敲定以後再找蘇談。

陳其邁表示,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少不了蘇貞昌這麼重要的角色,在民進黨支持者的期盼下,全黨一定團結合作打一場漂亮選戰。

陳其邁說,蔡英文特別強調,未來還會有很多私下的請益與重大政策的諮商,蔡蘇兩人都是性情真誠的人,講話很坦率,未來見面機會還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