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新加坡金融服務業/淡水河砷魚貨

英國人力資源公司Astbury Marsden 周一(23 日) 公佈調查顯示,新加坡金融服務業未來12 個月新增的工作機會,將超越全球任何城市,包括倫敦、紐約及上海。 調查訪問投資銀行業人士意見,其中37% 的受訪者預期,新加坡新增的金融業工作機會將最多,比例超越倫敦的22%、上海 ...
-----

淡水河魚貨驗出砷 卻無檢驗標準

很多人都知道吃魚有益健康,不過民眾到傳統市場買魚,卻很少人會知道,魚是從哪裡來的?

有平面媒體報導,有漁民在淡水河的河道捕魚,然後送往台北魚產運銷公司批售,記者將採買的部分魚類送去檢驗,結果發現,吳郭魚和烏魚都含有重金屬「砷」,有學者認為,這是一種警訊。

由於四年前,關渡平原農地土壤、曾被驗出含有重金屬"砷",經過台大環工系教授張尊國調查發現,污染源很可能是硫磺泉,因為當地的灌溉用水、是來自北投的地熱谷,而這次淡水河被驗出砷污染,是否來自同一個污染源,但還需要進一步全面檢測才能確定。

目前國內對於水產重金屬沒有檢驗標準,因此醫師建議民眾,買水產應找有信譽的商家,盡量不要吃淡水魚的魚頭、魚皮及內臟等,因為這些部位容易殘留重金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