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Nepal farmers/陳水扁 674天/ 外勞死

Peasant farmers in Nepal are being encouraged to switch to biogas burners
to save themselves - and the forest - from trouble, but the financing
mechanism is coming under fire.
http://newsletter.dw-world.de/re?l=ew65snI44va89pI0#6060853

under fire

*****

台灣高等法院上午召開前總統陳水扁的延押庭,陳水扁心恢意冷的表示,他知道合議庭不可能讓他具保停止羈押,再怎麼講也沒有用,扁只是簡短的陳述,他已經被 羈押了674天,希望合議庭不要把他當成特殊被告看來,讓他享有一般刑事被告的司法人權,扁說,如果合議庭還要繼續羈押,他也無可奈何,只能繼續忍耐、等 待。


****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高架橋面工地發生灌漿崩塌意外造成7死3傷,更驚爆施工單位聘用非法印尼外勞,民進黨籍立委翁金珠今(1)日說,死亡的6名外勞居然都沒有正式的姓名,「也不知道是誰的兒子,現在死在異鄉」,痛罵政府對非法外勞進用以及管理不當。

國道六號崩塌意外造成7人死亡,其中有6人是非法的印尼籍外勞,由於這些非法外勞沒有身分證明,目前得知的姓名只有「阿力」、「阿七」、「阿豆」、「阿九」、「阿偉」、「阿貴」等名字。

翁金珠批評,國道六號之前就發生過9次的工安事件,也造成10人傷亡,但是國公局沒有確實負起督導的責任,尤其工程在經過層層轉包之後,政府機關的督導不足,「中間的問題出在什麼地方?」

立委黃淑英則質疑,國道六號之前的工安事件「過去都是一次死一個,所以不會見新聞,這一次是因為死比較多人,所以曝光?」她說,過去曾經要求公共 工程委員會要保障每一個勞工的安全,因此在工地工作的勞工都必須要有保險,但是公共工程卻答覆「因為層層轉包,所以沒有辦法確保是不是有投保」,批評政府 末是對勞工的權益保障。

黃淑英批評,公共工程進用外勞還會產生語言不通的問題,「不是只有做,還有需要注意事項的事情要提醒,語言不通怎麼表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