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道德審判嗎

台北捷運公司的緊急通話系統可能有弊端或安全問題

社會新聞重視 "勇氣十足! 捷運正義妹揪色狼"
我則認為更重要的是
此事件暴露台北捷運公司的緊急通話系統
可能有弊端或安全問題

*****
這事件要道德審判嗎

菊:救災全身濕 未擅離職守
高雄市長陳菊(左)昨天哽咽感謝清潔隊員,漏夜為本和里等災情最嚴重地區清除垃圾。 (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侯承旭、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昨天表示,風災當天沒能了解市民受災痛苦,讓市府團隊背負負面形象,內心非常自責。她回到官邸時已全身濕,坐椅子看電視新聞掌握災情,並非擅離職守,並反批黃昭順十八日人在新加坡,不該苛責她。

自責未能了解市民淹水痛苦

陳菊說,十九日當天她沒有擅離職守,當市民飽受淹水之苦時,當天即使只是回去官邸把濕掉的衣服換掉,並做片刻休息,她都覺得很不應該,也對辛苦的市府公務員感到抱歉。

陳菊表示,當天另外兩名副市長也都各自有行程,災害應變中心的指揮任務完全授權給副指揮官消防局長陳虹龍,她自己的手機保持暢通,沒有漏接任何電話。

陳菊昨日與環保局長李穆生等人帶水果慰勞辛苦的二百九十多名清潔隊員,有隊員告訴她「要加油,有做天公在看」。面對媒體追問民調低,陳菊說,她接受受災地區民調下滑,將虛心檢討,繼續加油。

至於行政院長吳敦義等人認為風災在官邸休息三小時不妥,她表示,當天下午兩點半回到官邸已全身濕,坐椅子看電視報導掌握災情,下午三點半還接到民政局長黃昭輝通報,殯葬所受損,同仁陸續回報災情。

陳菊為沒能了解市民淹水痛苦道歉非常自責,但「看電視處理公務」並非擅離職守,也認為黃昭順批評她十八日沒在災害應變中心,反批說,「十八號她(黃)不是在新加坡嗎?」

陳菊說,十八日當天馬總統坐鎮救災中心,消防署為高市開設三級災害應變中心,由副市長坐鎮指揮,隔天升到一級才由市長坐鎮,黃昭順所指非事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