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329,1010,1428 陰陽不分

329,1010 陰陽曆不分 ,其來有自
日本中秋節815已過了 他們鏟除陰曆

*****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75歲的台灣文化人李敖今年8月在兩岸三地先後推出他的新著《陽痿美國》大罵美國總統。他表示花了兩年時間完成此書。

據最新一期香港《亞洲週刊》報導,李敖談到《陽痿美國》一書時說,此書寫到44任裡的43位美國總統。全書罵美國總統,「是批判美帝的」。

李敖表示,美國人做了很多壞事,但美國的媒體、電影很強勢,把美國人做的壞事沖淡了,讓人們都淡忘了,雖然它做了不少壞事,但人們還是喜歡美國, 希望自己過美國那樣的生活。中國人真要過美國人的生活,每個家庭擁有兩輛轎車,這能行嗎?一旦全世界都以美國為標準,都像美國那樣生活,那樣快速消耗資 源,就會消耗三個地球的資源,就必須多排掉九個地球的污染。

《陽痿美國》是李敖卸下台灣「立法委員」,重回寫作老本行後拿出的第三本書。他說:「我動用了我的美國史資源,花了兩年時間寫成,是很用心寫 的。」

他說,他明年計劃寫幾本書,其中一本小說《第七十三件事》,罵國民黨的,明年3月29日出版,這一天是黃花崗一百週年。3月29日是陰曆,沒有換 算成陽曆,直接當陽曆的3月29日,10月10日「雙十節」是陽曆,陰曆是8月18日,它是換算過了的。兩個節日,一個換算,一個沒有換算。明年是 「911」10週年,他還會寫一本關於911事件的書。"

****

11年前 921地震展現了大自然摧毀性的力量,在地震這股力量下,人類的力量微不足道。而 2008年中國四川也發生了罕見的大地震,面對如此大規模的災難,紀錄片導演杜海濱決定詳實地記錄災難,當做對社會盡的一份力。這一份心力的結晶是紀錄片 《 1428》。

《1428》的 片名,來自於地震發生的 14點28分。片中呈現了災民在地 震之後一年間重建生活的過程,在日常生活和環境產生驟變後,面對茫然的未來,人性在鏡頭下最真實的呈現出來。

《1428》 在第六十六屆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競賽」中獲得「最佳紀錄片」。評審團表示《 1428》以冷靜、不煽情的影像,記錄了災難事件的多個面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