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美眾院下周表決人民幣「低估」制裁法案

美眾院下周表決人民幣「低估」制裁法案

人民幣與美元

籌款委員會通過草案是朝向「制裁」中國「操縱匯率」立法的第一步。

美國國會眾議院將在下周表決因人民幣被「低估」而對中國產品征收懲罰性關稅的法案。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周五通過了這個可能引發中國報復的法案草案。

眾議院如果通過,草案尚需經過參議院通過,才能成為法律。

但是美國國會將在11月局部改選,也就是所謂的中期選舉。因此現在尚不清楚是否會在中期選舉之前完成立法程序。

戰雲籠罩

籌款委員會主席列文萊文指責中國持續操縱匯率,嚴重衝擊美國的工人和就業機會。

如果未來草案成為法律,美國商務部將以此法案來決定人民幣被「低估」的程度,有可能對中國產品開徵懲罰性關稅。

分析人士則擔心,如果美國採取如此的措施,中國必然會採取報復措施,中美兩國勢必爆發貿易戰。



美国国会向制裁中国迈进一步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在两党一致支持下,通过了针对人民币的汇率法案,为该法案下周提交众议院全体投票表决铺平了道路,这将加剧美中经济紧张局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