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犧牲打 李永萍

看兩周前她意氣風發地護主心切
上周的落淚
當然 該被犧牲打


-----

李永萍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到: 導航, 搜尋
李永萍
李永萍.jpg
台北市副市長
性別
政黨 民主進步黨 民主進步黨(-1999年)
親民黨 親民黨
(2000年2006年1月27日)
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2006年1月27日-)
籍貫 廣東廣州從化
出生 1964年7月23日 (1964-07-23)(46歲)
台灣台灣台中市
在校學歷
  • 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畢業
  • 美國紐約大學新聞碩士
經歷

李永萍1964年7月23日-),籍貫廣東廣州從化中華民國台灣政治人物。曾任民主進步黨婦女部主任、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主任、國民黨籍臺北市副市長。

[編輯] 生平

李永萍北一女中、臺灣大學外文系畢業。早年由陳文茜引薦,加入民主進步黨並擔任婦女部主任,曾任職於環球電視新聞部經理兼節目主持人,亦曾於網絡革命前期經營夢想家的媒體網絡公司擔任執行副總。因與民進黨的傳統兩岸政策與族群意識相左,在陳水扁當選總統後加入親民黨,並擔任立法院黨團主任,隨後兩次參選立法委員皆高票當選。2005年扁宋會致親民黨支持者群起反彈,遂於2006年轉而加入中國國民黨。2009年9月22日因時任臺北市副市長之吳清基加入吳敦義內閣擔任教育部部長,李永萍升任副市長,並兼任文化局長。

宋楚瑜脫離中國國民黨參選總統時,李永萍因與民進黨理念不合遂投入宋陣營的「新臺灣人服務團隊。宋陣營的「新臺灣人服務團隊」改組為親民黨後,李成為親民黨內的少壯派,並被提名參選臺北市北區立法委員,且於2001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中,在該選區以第二高票當選(第一高票是陳水扁的嫡系羅文嘉)。

李永萍是2006年第一波投入國民黨的原親民黨立法委員。但李的處境與其他人不同,李加入親民黨前並無國民黨籍,所以她是加入中國國民黨,而非其他投入中國國民黨的親民黨籍人士(恢復國民黨黨籍)。她加入國民黨後深受主席馬英九器重,也在光復台北縣重新執政的選戰中立下輔選大功,但由於2008年立委選舉中,中國國民黨在臺北市的南港內湖選區提名渾沌不明,顧及黨內的團結,因此李永萍決定放棄連任立法委員,2007年初接受郝龍斌的邀請成為臺北市文化局局長,2009年更獲器重,擢為臺北市副市長兼文化局長。

2009年3月,文化局局長由謝小韞接任。

2010年9月13日,李永萍請辭臺北市副市長獲准。


---

辭副市長職 李永萍:未做好危機控管 【18:37】

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請辭獲准,她說自己沒有處理好花系列風暴很自責。(本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本報訊〕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3)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副市長李永萍等三人辭職,李永萍在記者會後表示,「新生高弊案」爆發後,自己沒有做好危機控管,覺得相當自責,向市長請辭長達一週後才終於獲准。

 「新生高弊案」以及花博價格浮報問題,嚴重衝擊郝龍斌連任台北市長選情,也讓市府團隊形象大傷。李永萍請辭獲准後表示,自己沒辦法發揮專業能力,把這部分問題處理好,心裡一直很自責,講到後來還一度哽咽。

 李永萍說:「我也跟市長表達請辭,對危機沒有負責控管好,但是市長一直在考慮中,過去一週一直沒有准,週末時我又再次請求市長考慮,市長到了今天才終於同意。」

 郝龍斌今日宣布,副市長李永萍、顧問莊文思以及任孝琦請辭獲准,郝龍斌強調人事調動是為了重整市府團隊,與選舉無關,副市長人選也會盡快公佈。

 此外,郝龍斌計畫組成五人顧問團,分別為台灣營建研究院院長李咸亨、高鐵董事長歐晉德、文化界大老賴聲川、立法委員賴世葆和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法規委員會的律師李家慶,希望全面為花博總體檢,為「花系列風暴」劃下停損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