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言論品質

聯合報的所謂五都選戰民調
讓人懷疑台灣報紙的公信力問題
當各報的數據誤差/差異超過10% 以上
我們質疑這些報紙的言論品質

-----底下這篇自由時報的文章很妙 記者後來忘記他在說藍營或綠營

英倫幾乎平手 蘇小贏郝

〔記者李欣芳、彭顯鈞、俞肇福、郭顏慧/綜合報導〕民進黨昨發布該黨所做的最新選舉民調 指出,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提名人蔡英文的支持度為四十三.五%,國民黨提名人朱立倫支持度則為四十四.四%,兩人只差○.九%,在三%的民調誤差範圍 內。民進黨強調,英倫二人目前是平手局面,雙方呈現拉鋸戰。

民進黨民調中心主任陳俊麟並透露,同一民調顯示,台北市長提名人蘇貞昌的支持度小幅領先對手郝龍斌,但差距也在誤差範圍內,且基於尊重蘇貞昌,不公布實際民調數字。

聯 合報昨也公布新北市長選舉民調,指朱立倫領先蔡英文達十七%。陳俊麟則表示,黨的民調則顯示英倫兩人戰況膠著,非常接近。他並說,中國時報、年代電視及 TVBS等媒體七、八月的民調顯示,朱蔡互有領先,差距則在一%到七%之間,這次聯合報發布的民調數字,與民進黨的民調及各媒體的民調都有很大的落差。

針 對聯合報民調數據,蔡英文昨受訪時說,媒體民調看看參考就好,這跟其他所看到的民調差距滿多,更不用說黨內民調,她認為整體情勢還是一個「非常接近」的選 戰。朱立倫則說,他絕對不敢樂觀,仍會戰戰兢兢勤跑基層,傳統上藍營支持者投票率較低,所以最重要的還是更努力爭取民眾一定要出來投票。

聯合報連兩日公布的民調顯示,藍營在北二都維持小幅領先,國民黨內仍不敢太樂觀。藍營人士分析,藍軍支持者在北二都的表態率並不高,「這才是真正的問題」,顯示爭取藍軍選票回流,仍有很大努力空間。

黨務人士分析,北市選情也未「脫離險境」,尤其十一月花博開幕,「仍有變數」,藍營仍要戒慎恐懼。至於新北市,朱立倫勤跑基層,已有成效,持續經營下去,相信選情將更為穩固。





*****
最近一周 中天/中時 集團 攻擊陳菊市長"回官邸睡覺"的兄兇狠
讓人領教國民黨拳頭/錢頭的使眾鬼推蘑手法之惡劣

*****
有作家竟然忘掉李敖大師
而一意孤行

推薦連戰和胡錦濤 共得諾貝爾和平獎
真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