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國民黨下令用官樣文章 全面反擊搶救郝選情

按下看大圖
漫畫來源: Ted Goff



搶救郝選情 國民黨下令全面反擊

〔記者彭顯鈞、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陷入花卉植栽採購爭議,連任之路遭遇困 境,國民黨中央昨「下令」立法院黨團、台北市黨部、台北市議會黨團聯手,反擊綠營的惡意攻擊。

昨府院黨高層五人小組也討論到這個問題。據指 出,府黨高層對於市府團隊的危機應變能力感到「冷汗直流」,也對「火越滅越旺」訝異,黨務高層積極介入,務必儘早止血。

黨務人士指出,黨秘 書長金溥聰連日來密集與郝龍斌溝通聯繫,緊急因應。

此外,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日前稽核北市府的「新生高架橋改善工程」,初步結果已出爐, 認為新生高契約價格調整符合工程慣例。但工程會表示,設計顧問提報預算書時,亦應審酌市場行情,就專業立場擬定概算,否則亦應負執行業務考量不周之責,本 項改建工程有無涉及不法情事,基於全案已進入調查程序,工程會將靜待調查結果。

工程會主任秘書吳國安表示,新生高工程是採總價決標的工程 案,一般以總價決標的工程案,若決標金額低於預算總金額,簽約前,相關機關會以得標廠商報價總額與預算金額之比率,按照機關預算之項目及價格為基礎,調整 確定各個工項契約單價,作為未來估驗計價的依據。

因此,各個工項契約單價與廠商報價或有高低,應該屬常態,但依總價決標及契約之計價規定, 在決標總金額不變的前提下,如有部分工項契約單價高於廠商報價時,必有其他工項契約單價低於廠商報價情形,正常施工之結果,結算時仍與投標之基礎相同,外 界若僅以部分工項契約單價與廠商報價或市場行情有所出入,判斷機關權益受損或有公帑損失之虞,有失公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