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富市長現形




議員爆料:上級指示陳智盛 簽發新生高
針對新生高弊案,當初負責協調的前台北市副市長林崇一(中)、秘書長楊錫安(右),昨日在市議會備詢時表示,如有需要會向檢調說明。 (記者方賓照攝)

〔記 者林恕暉、劉榮/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莊瑞雄昨天爆料,因催辦新生高招標案公文遭檢方收押的新工處前科長陳智盛,承辦招標案時,才剛升任新工處維護工程科 長。升官三天後,就在新生高的核定預算公文簽章,顯示陳智盛並非全案關鍵人物,當時督導新生高案的前副市長林崇一、提拔陳升官的新工處長黃錫薰,恐怕與本 案脫不了關係。

陳升科長第四天就簽發 議員指被利用

台北市議員徐佳青昨天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時,特別要林崇一到會備詢,這也是林自前年七月中風以來,第一次到議會列席備詢。

身形明顯消瘦的林崇一,在旁人攙扶下步入議場,考量他仍在復健中,徐佳青要林崇一坐著備詢,林一度堅持站著,但最後還是坐了下來。

林崇一說,他在九十六年二月接任副市長,直到九十七年七月中風,十月辭去副市長職務,之後擔任有給職顧問,只要是他生病前,所有新生高工程的文件他都看過,因此檢調將來應該會約談他。

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催辦新生高架橋招標案,經媒體披露會議紀錄後,郝龍斌昨天表示,會議紀錄內,有要求依照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郝龍斌質疑新工處涉案者有問題,強調「我要求他們依法辦理,不可以便宜行事」。

前副市長林崇一:看過新生高所有文件

莊瑞雄表示,新生高工程在第六次招標時,預算金額僅十六億餘元,工信、皇昌、長鴻三廠商疑似刻意投標十九億五千萬元至二十一億元,造成廢標,第七次招標前,以三家廠商報價平均值調高預算金額近四億元,才出現各種單價灌水問題。

根 據市府人事資料,因聲稱「簡單疏失」而聲名大噪的陳智盛,是二○○八年四月八日由新工處建築科正工程司(等同副科長)升任維護工程科長,他升任科長的前一 天,第六次招標才剛廢標,莊瑞雄質疑,陳智盛上任後,急著進行第七次招標,在陳智盛先前不熟悉業務的情況下,顯然有上級長官指示催辦。

市府 日前公布的調查報告也顯示,在陳智盛升官後第三天(四月十日),新工處就發文要求昭淩公司檢討預算,隔天昭淩竟然立即回覆新工處預算資料,以工信等三廠商 報價平均值的預算資料,在承辦人、股長都避簽、拒簽公文下,陳智盛自行在四月十一日簽辦公文,請新工處總工程司章立言持處長丙章決行公文,新生高超過一百 二十項物品單價被灌水、浮報一事就此定案。

莊瑞雄指出,當時陳智盛才上任第四天,卻膽敢簽發被下屬拒簽的爭議性公文,顯然有上級長官撐腰、指示,陳智盛只是被利用的一顆棋子而已,檢方應該儘速查明真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