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公開透明沒有上限︰外界普遍不滿意

郝處理作法 蔡︰外界普遍不滿意

〔記者翁聿煌、何玉華、黃忠榮、項程鎮、王寓中/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昨天表示,外界對台北市長郝龍斌處理新生高架橋案的作法普遍不滿意,公眾的信心也不足,她期待郝市府能認真面對此事。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則表示,現在既然市府認為有疑點、有問題,移送檢調,希望檢調趕快查清楚,讓全國民眾都知道真相,市府的責任更要把花博辦好。

蔡英文昨天一早到台北縣新莊市宏泰市場拜票,媒體詢及台北市政府對新生高架橋爭議案的處理,她說,外界對郝市府處理的作法有很多問號及質疑,她期待郝市府能認真面對,目前處理的狀況,「外界普遍不滿意,公眾的信心也不足,恐怕郝市府還要更加強一點」。

蘇︰有關人民血汗錢 應查清楚

蘇貞昌昨參加在蔡瑞月舞蹈社舉辦的婦女客廳會後表示,從市民角度來看,無論新生高架還是花博,市民都希望了解真相,這都是人民的納稅錢、血汗錢,應該把事情查清楚,把事情辦好。

黃世銘︰檢方已主動分案偵辦

檢察總長黃世銘昨天指出,依法院組織法規定,花博案及新生高架橋等案,並非特偵組職掌的案件,台北地檢署已主動分案偵辦,檢方不會因為五都選舉接近而延宕辦案,「該查就查」,如「證據夠的話,該辦就辦」。檢方辦案不能有選舉考量,「如(北檢)辦案拖太久」,他「會進行了解」。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文德也表示,檢方辦案不會考慮選舉因素,台北市政府花博案及新生高架橋等「花系列案件」,都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陳淑雲負責,案情在偵查中。

至於外界質疑北市僅將三名官員移送檢調,是否意圖切割,蘇貞昌表示,整個處理過程,相信大家都看得到市府的處理態度。

郝︰調查對象沒有上限

對於外界質疑,市府將前新工處長黃錫薰等三名官員移送法辦是在「棄車保帥」,台北市長郝龍斌出席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的「黃金雙子城─淡水河曼哈頓計畫CF發表會」後表示,調查對象沒有上限,絕對是公開透明,相信等到檢調處理結果出來,大家就會知道,市府的調查已經盡心盡力。


----



台北市長郝龍斌近日飽受新生高弊案影響,民調支持率直直落,似乎連帶影響和郝龍斌有關的商品價值。郝龍斌多年前出過的養生書,最近在網路拍賣上價格也是直直落,還出現「9元」的超低價,光是運費都比書價貴了5倍之多。

 郝龍斌十年前曾以博士身分,出版一本《健康飲食GO!GO!GO!》的養生書,教人如何活得健康,但原價99元的養生書,沒有因為郝龍斌市長身分而水漲船高,反而因為新生高弊案重創郝市府,書價直直落,賣家開出「9元」超低價,在郝市府弊案纏身的敏感時機,意外成為反映時事的新指標。

 自己多年前寫的書價格暴跌,看在回應弊案質疑曾說過「藝術無價」的郝市長眼裡,不知道做何感想?

 除了書價這個另類指標,根據媒體調查,國民黨所做的民調顯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的民調,逆轉郝龍斌以1.56個百分點勝出;「Yahoo!奇摩民調中心」調查也顯示,有高達84.3%的網友認為新生高弊案已經嚴重衝擊郝龍斌年底選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