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打假扫黑杀赌"的無法落實

KMT要向中國取經的是他們"打假扫黑杀赌"的無法落實

守望中国版《泰勒报告》
FT中文网专栏作家颜强:打假扫黑杀赌,从开始到现在,
一年时间了,我们仍然看不到隧道尽头,只能任由剧情杂乱无章、千丝万缕地蔓延下去。

中國機師資歷造假 深航就有七分之一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河南航空客機八月二十四日在黑龍江伊春發生空難,促使中國民航部門展開安全大檢查。中國媒體引述國家民航局消息稱,過去兩年,民航局共查出兩百多名機師資歷造假,其中深圳航空有一百零三人,佔目前深航機師總數七分之一。

雖然中國民航局指涉及造假的機師都已停飛並重新考核,但不少網民怒斥這是拿乘客生命「當兒戲」。

在發現高達兩百名民航機師可能履歷造假後,中國政府正展開大範圍的調查,對象包括飛機駕駛、技師、訓練員以及其他航空有關人員。

中國媒體說,這項調查其實早在河南航空客機出事前就開始。據報導,河南航空一半以上的機師被發現在履歷中作假。這些機師屬於河南航空的母公司─深圳航空─的員工。目前深圳航空對此尚無回應。

一 名民營航空高層指出,查出的「經歷造假」個案,有些來自跳槽多而不斷竄改相關簡歷的,有些則來自軍用轉民航的機師。據了解,伊春失事機長、四十歲的齊全軍 屬於軍轉民機師,原來在軍隊開小飛機,二○○三年轉業後進入民航。但他在深航沒有取得機長資格,轉到鯤鵬航空(河南航空的前稱)就獲頒資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