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民心變


縣市長滿意度:前六名綠軍包完整縣市調查



天下雜誌縣市長滿意度調查 綠奪前6名 藍包辦倒數12名

〔記 者林美芬、蔡清華、侯承旭、林恕暉、唐在馨、何玉華/綜合報導〕天下雜誌公布最新完成的「縣市長滿意度調查」,綠色執政的八縣市不僅名次上揚,更一舉囊括 前六名。國民黨執政縣市則包辦十四名之後的所有後段班,僅嘉市、彰縣和連江擠進前十名,以往被視為「明星」指標的苗栗縣長劉政鴻和台中市長胡志強,都重摔 到十五名之後。

胡志強從第5 摔到18名

根據天下雜誌的調查結果,年底將舉行選舉的五都八縣市中,綠色執政的高雄縣、市與台南縣、市,施政成績普遍獲得縣、市民的肯定。其中,上月甫宣布脫黨參選的高雄縣長楊秋興奪冠,高雄市長陳菊獲得第三,台南市則為第五。台南縣雖是第十三名,但相較於去年有長足進步。

至於五都八縣市中的藍營執政部分,則交出糟糕的成績,胡志強慘跌到第十八名,近日被新生高架橋採購爭議纏身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以第廿一名維持低檔徘徊,台中縣黃仲生廿三名,台北縣長周錫瑋則無法擺脫「吊車尾」的命運。

楊秋興說,獲此殊榮,讓他既感動又感激,更強化為大高雄付出的使命感;陳菊表示,感謝市民對市政團隊不吝予以肯定,未來一定會加倍努力。

胡志強則強調,他要虛心檢討,但也為台中市在「最想定居的縣市」及「認為自己居住的縣市會更有競爭力」二項均居冠感到高興。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趙心屏則認為,北市的經濟力、社福力在五都中名列前茅,可能是行銷、包裝不夠好,未來會加強。至於吊車尾的周錫瑋,縣府新聞處長陳惠敏說,縣長是個認真做事的人,不能理解這樣的調查結果。

至 於「接棒世代」的新任首長,國民黨也沒有繳出理想的成績單。台灣本島表現最好的是台東縣長黃健庭,滿意度僅位居第十七名,排名落差最大出現在新竹市,曾經 蟬聯冠軍的市長林政則下台後,新人許明財暴跌到廿名,桃園縣長吳志揚的成績同樣是差強人意的十九名。反而是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花蓮縣長傅崐萁,排名驟升至 第七名。

民進黨部分,宜蘭縣長林聰賢以新人之姿,竄升到第二名,也是九位新人之首。嘉義縣長張花冠,滿意度也躍升到第六名。

這項調查進行時間為二○一○年七月十四日至八月八日,正是政府與中國簽署ECFA之後,及台中市發生翁奇楠命案、苗栗發生大埔徵地爭議之後,重大事件反映出民眾的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