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蘋論:一箭多星

蘋論:一箭多星

0922
中國新一代的運載火箭「長征6號」前天發射成功,罕見的是一支火箭搭載了20顆小型衛星,並將它們送進軌道。很多人說這「一箭多星」說明了中國已有發射多彈頭導彈的技術能力。
多彈頭導彈中國已經研發成功,此次的20顆衛星部署,除了在測試多彈頭的進展,主要的目的應該是進行衛星的人海戰術,保證戰時被美方衛星殺手幹掉許多衛星後,仍有漏網之魚可以偵測到美軍航母群躲在何處,將座標傳給反艦導彈基地,對美國航母群進行致命打擊,以阻絕航母對台灣的援助。
日台附近若發生戰爭,一定是空戰先行,再來才是海軍,這也是美軍不斷在西太平洋操練空海戰的原因。

然而,前提是必須先擊毀中國的衛星以及空中預警機,並屏蔽中國沿海的雷達,使中國軍方有如瞎子,找不到大海中的美軍航母。 
解放軍也裝備了攻擊美國衛星的火箭,前天發射的小衛星應該也具摧毀美國衛星的能力。中國的衛星人海戰術數量還不夠,因此可能在未來繼續發射衛星,使美軍在戰時沒有把握全部擊碎中國衛星,而在派遣航母援台時有所遲疑而失去先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