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林依晨領獎說台灣 中國網民、媒體都崩潰


【更新】林依晨領獎說台灣 中國網民、媒體都崩潰


《首爾國際電視節》頒獎盛典:鍾漢良小田切讓林依晨陳柏霖分獲亞洲明星大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911/689626/
(更新:新增網友意見、林依晨經紀人回應)

藝人林依晨昨天出席南韓第10屆《首爾國際電視節》,得獎時以中、英、韓3國語言致詞驚艷全場(影片4:30開始)。不過林依晨的一句話卻讓中國網民大為不滿,甚至怒嗆「滾回台灣」!

林依晨在台上用韓文說:「我是來自台灣的藝人,真的很榮幸,謝謝大家。」遭到中國網友怒嗆:「別忘了台灣前面加二個字,中國!」、「挺氣憤的,不要來內地賺錢了」、「妳是台灣人了不起呀!」、「回你媽的台灣吧、大陸只配中國人」。

不僅是網民崩潰,中國媒體也加工字幕,當《芒果TV》在同步直播時竟也自動加上「作為中國台灣藝人,我能夠得到這個獎很開心」的字幕。

林依晨經紀人小豫回應,那些只是少部分人的意見,多數粉絲都知道林依晨是不沾政治的,而且主辦方當初就把林依晨和陳柏霖都歸在台灣藝人這一組。

新聞刊出後,許多網友留言說,「她是台灣的安潔莉娜裘莉。太棒了。是台灣藝人的最棒典範」、「泱泱大國卻是鼻屎般的胸襟」、「中國人玻璃心碎滿地XD」、「每次一句台灣,害的多少清潔人員有掃不完的玻璃阿!!!」、「就算在大陸你會講你是中國河北人嗎?偏偏講一句台灣人為何要加中國二字?說明台灣本是台灣」、「話說林依晨我還滿喜歡她的,好像都沒什麼負面新聞,感覺屬於滿會愛惜自已的,再來這次發言之後,更愛她了!」、「加中國,說穿了也就是一種心裡有鬼的自慰行為」。(趙大智、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