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誰抗戰較久 (江春男)



司馬觀點:誰抗戰較久 (江春男)

 
國民黨說8年抗戰,中共說抗戰14年,國共的史觀大不相同,但連戰入境隨俗,準確調整立場,以「14年血淚史」支持中共史觀,且把國民黨軍隊和共產黨軍隊等量齊觀,完全顛覆國民黨史觀,落實了兩黨一家親的精神。
中共一直宣傳他們是抗戰中流砥柱,從1931到1945共14年,國民黨1937年才開始抗日,且是被中共逼出來的。他們始終如一,堅決抗日,而老蔣私心自用,權力薰心,對日本採不抵抗政策,才丟掉東北和華北,其實這太冤枉老蔣了。
1931年九一八事件爆發時,中國根本不像一個國家,離統一還早,北京政府和南京政府分庭抗禮,廣州也有國民政府,一國之內有三個中央政府,而中共趁機在江西成立蘇維埃人民政府。老蔣除了中原大戰、寧奧戰爭、淞滬戰爭之外,還要剿共、還有閩變,國幾不國。
當時日軍對華步步進逼,中國在塘沽協定和何梅協定中喪權辱國,全國輿論憤慨,一片喊打,中共更義正辭嚴,以民族氣節譴責老蔣。但是,胡適、丁文江和蔣廷黻等人主張學列寧榜樣,以時間換取空間,當時大部分省分都不在老蔣控制之下,一旦開打,沒有戰略縱深,無路可退,一失敗就會亡國。
到1937年,中央軍隨紅軍長征,進入西南大後方,全國形式上一盤棋,即使打敗了,可以向後方一路轉進,誘敵深入打持久戰,不怕被消滅,事後證明這種策略是對的。
國軍打了22次會戰,不少英勇事蹟可歌可泣,但絕大部分都吃敗仗。紅軍只能打游擊,不能打陣地戰,對日軍主力傷害有限,卻宣稱是中流砥柱,這種話關起來講,自己人也不相信。 

扭曲歷史宣揚國威

誰如此扭曲歷史,又硬把台灣攪拌進來,不敢面對真相,又毫無反思,這種紀念活動只剩宣揚國威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