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馬英九,朱立倫,胡志強今安在 (江春男)



司馬觀點:馬立強今安在 (江春男)

像一葉扁舟在大海中漂浮,沒槳,沒舵,沒船長,國民黨這艘船,怎麼會荒腔走板到這個地步,至今仍是一個謎。

還記得馬立強嗎?馬英九,朱立倫,胡志強三劍客,他們談笑用兵,各領風騷,彼時何等英雄,如今又何其狗熊。
馬英九仍然在總統府,每日行程滿檔,好像日理萬機,一定要把時間用完,把體力用光,才不辜負國民的付託。他覺得自己是改革者,「朕非亡國之君,臣皆亡國之臣」,他永遠做對的決定,都是別人在誤他負他。
去年地方選舉慘敗,馬立即辭去黨主席,勇敢承擔責任,現在的士氣這樣差,換朱要去承擔。
朱立倫本來以為「做就對了」,競選主席如探囊取物,但他當選主席第三天就知道犯了致命大錯。他讓洪秀柱初選無人競爭,要抽樑卻換不了柱,讓柱柱姊百感交集的存在著。他把黨主席變成空氣,把新北市長變成雞肋,把自己變成亡黨的替罪羔羊,這些驚人的政治工程,他在一年內趕工完成。
胡志強落敗後,轉身投靠旺中集團,負責大中華地區的公關事務,這對他是大材小用,殺雞用牛刀,但對蔡大老闆則是物超所值,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胡本來是馬政府的資產,可惜不是馬英九的同路人,只好走自己的路。馬立強三人,只有他擁有小確幸,算起來最幸運。 

馬搞垮自己沒人幫

馬英九把自己的人馬,搞到人仰馬翻,把自己的黨,搞到奄奄一息,最神奇的是,這一切都是獨力完成的,自己搞垮自己,民進黨還來不及幫忙。
權力的傲慢,日積月累,一環扣一環,離泥土越遠,以為理想越高,處境越孤單,越自艾自憐。馬立強的下落,和扁家各異其趣,國民黨的沉淪,別具一格,但一樣值得列入政治教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