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天津港爆炸地欲建生態園 網民感嘆無人問“津”

爆炸地欲建生態園網民感嘆無人問“津”

天津港爆炸事故進入第25天,官媒宣布爆炸事故點將建起生態公園、紀念碑和小學、幼兒園。對此,不少網民提出各種質問,也有人無奈調侃。
China Tianjin Trauer Zeremonie
(德國之聲中文網)新華網5日援引天津濱海新區規劃和國土資源局指出,天津港8•12爆炸事故點將建起一個佔地面積24公頃的海港生態公園、樹立紀念碑。同時,該區域還將建設海港城小學、幼兒園,以滿足該區域居民的生活需求。
報導還稱,規劃方案完成後,將盡快向社會公示,徵求民眾意見。
據新華社另一篇報導,截至4日15時,共發現遇難者人數160人,已全部確認身份,仍有13人失聯。
官媒介紹爆炸現場清理進展稱,目前,事故核心區外擴區的廢損車輛、集裝箱、貨物已清理完畢,核心區內積水、廢土等已外運,核心區清理處置已進入最後階段。另外,截至3日24時,天津港爆炸事故受損住宅處置協議共簽約9420戶,涉及事故受損嚴重的7個居民小區。
民眾仍有意見
爆炸區重建規劃方案雖然尚未公佈,但是僅是要建生態園的消息就已讓一些網民頗為不滿。
擁有1080萬粉絲、新浪認證為《ILOOK》雜誌出版人的洪晃寫道:"還是先把爆炸原因先說清楚吧。現在就說生態公園早了點。"
擁有20萬粉絲新浪認證用戶奇玉sismoda也有類似疑問:"為什麼不解釋相關責任人如何處理?爆炸原因又是什麼?我們需要公開透明公正的信息。"
不少人建議:"開發好了天津市政府搬過去可好?"
網民wind_break感慨:"我們政府最擅長的就是把災難變成歡樂的事。"
"格格不入格"直言:"連事故原因都沒有調查清楚,不知道他建這個紀念碑要紀念什麼?"
還有人得出結論:所以這次爆炸算是強拆?網民"是我曉磊"無奈地回應說:"我們也就只能這麼調侃了"。
China Proteste nach der Explosion in Tianjin
爆炸後,民眾希望政府做出交代
"又爆炸"博文引關注
與此同時,自稱居住在天津的網民"bluephoenix的圍脖"5日發表的一條微博引發數千次轉發,其中包括不少大V。這名網民發表配圖博文透露:"今天上午,海港城有幾百請願的聚集在新區政府門口,後被勸去了信訪辦。又抓了幾個人警車拉走了。同樣也是剛剛,核心區又爆炸了,一聲巨響。本來災民就有心理陰影,下雨打雷都驚恐。"
擁有近27萬粉絲、新浪認證為專欄作家的連鵬轉發此條微博並加上7字評語:"這盛世,無人問'津'。"
擁有兩萬粉絲的新浪認證用戶"視覺動物ALFIE"在閱兵當天發布的持類似觀點的微博已被刪除:"朋友圈裡多少前一陣在為天津祈福和崇拜逆行消防員的,現在都不再追究事發原因和真相,全都在刷祖國偉大富強了。"
擁有3萬粉絲、新浪認證為"醫療律師劉曄"前幾天寫的一條博文也遭遇屏蔽:"滿屏都是閱兵,天津爆炸竟沒消息了,比如氰化鈉清除了多少,核心區內外土壤、水質的氰化物濃度是多少?閱兵,不過是高級的、精緻的洗腦術而已。閱兵步伐精確到0.3秒,居民小區離危化倉庫隨意到數百米,二者是相關的。"

DW.CO​​M

  • 日期 05.09.2015
  • 作者 安靜


天津危險品倉庫大爆炸的遺址,將改建成海港生態公園,預計明年7月完工。天津市政府昨日公布就有關規劃作公開諮詢,不過諮詢未有設定截止日期,而且規劃已訂定所有設施的完工時間,配套工程亦開始動工,令諮詢被視為門面工夫。
濱海新區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昨日披露是次規劃,並作公開諮詢,公園預計佔地約43公頃,當中生態公園佔地24公頃,爆炸造成的巨坑將建成一座觀景湖,周圍會設置木製棧道,並會於公園中設置雕像群及立碑,紀念犧牲的消防人員。其他配套設施包括實驗小學、幼兒園及道路等。
天津危險品倉庫大爆炸的遺址,將改建成海港生態公園,預計明年7月完工...
THESTANDNEW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