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中國在台灣海峽實彈軍演;台灣以共軍為假想敵舉行軍演

中國在台灣海峽實彈軍演

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周周五開始將在台灣海峽實彈軍演三天,有關單位就此發出了航行警告。與此同時,台灣軍隊自本週一開始進行年度三軍聯合軍演,模擬解放軍對台作戰行動。
 Taiwan militärische Übungen
台灣本週在本島及外島舉行“漢光演習”,模擬解放軍攻台的反擊作戰
(德國之聲中文網)中國福建海事局本週發布航行警告稱,解放軍將於9月11日至13日在台灣海峽舉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射擊高度為8000米,禁止駛入有關區域。
福建海事局給出的演習坐標範圍約在福建泉州外海,軍演將持續至週日下午15時至17時。中方並未公佈軍演的細節。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福建共軍地面部隊將在圍頭外海約14里處,實施一般性火砲射擊,此為年度計劃性的訓練任務,台灣軍方均已掌握。
福建泉州位於台灣離島金門和烏坵之間。另一個由台灣實際控制的群島馬祖列島則位於台灣海峽正北方,距離大陸最近點約為9.5公里。
在台海關係緊張的時期,台灣軍方在金門、馬祖等前線島嶼部署了大量軍力。但近年來,隨著兩岸關係升溫,上述列島上的駐紮軍力也大幅縮減。
 Taiwan militärische Übungen
台灣本週舉行三軍聯合軍演
台灣以共軍為假想敵舉行軍演
儘管如此,台灣每年仍定期舉行軍事演習,模擬解放軍攻台的反擊作戰。自9月7日至11日,台灣軍隊在本島、外島作戰區及訓練海、空域舉行5天4夜的"漢光31號演習",將解放軍作為假像對象,以"分區、同時"及"實兵、局部實彈"方式進行演習。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台灣今年的演習規模更勝以往,以2016年中共軍力威脅為想定架構,區分聯合防空、聯合截擊、國土防衛作戰階段。海軍增加5項演練,空軍則增加69個架次、6項演練科目。本年度的演習內容包括海上實兵操演、反舟波射擊以及聯合地空整體作戰。此次的海上實兵操演地點於台灣周邊海域,以海、空聯合作戰方式,執行防空、反飛彈、反潛、反水面作戰等項目。
台灣總統馬英九本週四以三軍統帥身份,校閱在新竹坑子口訓場的反舟波射擊實兵演習。
此外,台灣此次演習還展示了自行研發的軍事硬體設備,包括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開發的蜂眼機動防空雷達及有"航母殺手"之稱的逆踪導彈巡邏軍艦"沱江艦"。自2010年中國對美國加強施壓,要求美方停止對台軍售後,台灣便開始自行研發硬體設備。台灣還擬定在2016年撥款約30億新台幣,在4年時間內建造柴電潛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