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朝鮮兩名男子"精神出軌", 因偷看和拷貝美國電影,以"被資本主義腐朽思想洗腦"的罪行遭公審


朝鮮男子"精神出軌" 看西片獲重罪

最近一段在朝鮮國內秘密拍攝的視頻遭曝光,畫面顯示兩名男子因偷看和拷貝美國電影,以"被資本主義腐朽思想洗腦"的罪行遭公審。
Nordkorea Prozess Video
(德國之聲中文網)英國《每日電訊報》獨家取得的一段影片顯示,兩名男性被告受到公審。畫面中可以看到有上百名群眾圍觀,旁邊有一部裝有揚聲器的汽車。高音喇叭用來播放兩人的罪行。
兩名男子被控犯有"嚴重罪行"。其中包括觀看一部美國電影,並將電影儲存在USB中,並拷貝在DVD盤裡。
長達12分鐘的視頻,由英國《每日電訊報》在公審時秘密拍攝的。兩名被告分別為30歲和27歲,他們在公審現場被禁止發言,並被判處9個月的勞教。
防國民"精神出軌"成立監視組
金正恩和父親金正日都是電影迷。港媒曾披露,金正日自己就收集兩萬多部西方電影。並撰寫文章稱,"電影是開展藝術和文學革命的重要工具之一,是革命和建設的一個強大思想武器,因此要慎重挑選可給人民看的電影。"
此前,以暗殺金正恩威題材的電影《採訪》(The Interview),因恐怖威脅曾一度取消上映。多家中國媒體報導說,為防止民眾偷看西方電影,金正恩上台後組建了100多個監視小組,以防止民眾挑戰他的威權。
Nordkorea Kim Jong Un
在朝鮮“精神出軌”也是犯罪
與金正恩唱對台戲?
另一方面,朝鮮對收聽外國廣播的禁令不絕於耳。政府想方設法阻止民眾收聽國外電台,禁止國民接觸外界信息。
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決定,將國際業務拓展到朝鮮。
該台在稍早前的一份報告中曾表示,"世界上很多地方沒有言論自由,因此需要BBC國際台提供更多獨立、值得信賴的報導給越來越多迫切想獲得訊息的人們。"

DW.CO​​M

  • 日期 07.09.2015
  • 作者 嚴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