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金融時報:‘Made in Japan’ is back in vogue「日本製造」吃香 日企紛撤離中國搬廠回國






本田汽車、Panasonic、Canon、Casio等日本大企業,近日都紛紛將生產線調回日本,或增大在日本生產設施的比例,除了因為近年日元疲弱,而中國勞動成本上漲不少外,也因為「日本製造」的標籤仍然吃香。
《金融時報》今日專題報道,除了Panasonic日前宣布將部分微波爐及空氣淨化器的生產,由中國轉到日本外,本田汽車上周開始,亦將部分小型電單車的生產線,由中國遷回日本,恢復了日本西南部一度閒置的生產線。公司計劃將在日本生產電單車的比例,由以往的只有10%,大幅提高至大約八成。
相機生產商Canon亦希望在2018年前,將數碼相機在國內生產的比例,由去年的43%,提高至60%,公司又計劃投資1.1億美元在日本西南部成立一個科技發展中心。手錶製造商CASIO上月就提升了日本廠房高檔手錶的產量,較去年高六成。

本田汽車、Panasonic、Canon、Casio等日本大企業,近日都紛紛將生產...
THESTANDNEW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