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江春男: 抗戰與剿匪;誰是日本最大幫兇



司馬觀點:抗戰與剿匪 (江春男)

 

天安門舉行具有中國特色的大閱兵,北京官方給很多說法,有的強調歷史反思,有的說為了促進世界和平,也有人說要給那些對歷史不認帳的軍國主義份子當頭棒喝。但是閱兵副總指揮王健中將表示:「閱兵首先檢閱的是對黨中央習主席的無比忠誠和堅決擁護」,這個說法聽起來,似乎比較實在。
中國崛起之後,民族情緒高漲,抗日劇跟著氾濫成災。有一位無聊的英國學者在找碴中發現,中國著名的橫店影視城,前年出品的電影和電視節目中,含有抗日劇情的約佔60%,單單那一年在節目中被殺死的日本人,就達到7億人次,比日本人囗的5倍還多。
抗戰已經勝利70年,還如此熱中抗戰,不是社會心理學家也會感到不對勁。歷史的鬼魂仍然在暗處盤旋,社會人心無法安寧。惟有發掘事實,面對真相,才能得到自由。但是史料如由政黨控制,永遠不會有真相。
例如南京大屠殺,死亡20萬人,可是當時國共雙方的報導均有限,蔣介石日記也沒這一筆,主要的影像紀錄和資料大都來自外國人。因為蔣介石聲稱要戰到最後一刻,對這座城市的崩潰不會如實報導,而且中國記者隨軍撤離,只有少數外國記者、傳教士見證慘劇。
國民黨不敢報導真相,以免影響民心士氣,被共匪拿去攻擊政府。中共建政後,三反五反大躍進大鬥爭,忙著自相殘殺,更沒有人關心南京事件,一直到70年代才有學者調查此事。
1938年國軍炸毀黃河堤壩,數十萬無辜農民,死於國軍之手。1943年河南大飢荒,數百萬人流亡道途,至今真相未明。

東京審判歷時兩年,國民政府派多位法官參與審判戰犯,但他們的歷史一片空白,這些人大部分沒去台灣,國共都不提。戰後接收變劫收,國共都有份也都不提,只剩下台灣的黨產還在吵。 
國共可共同紀念抗戰,但是國民黨不能忘記剿匪,兩者缺一故事就不完整,也許,國民黨可在台灣自己辦一場紀念剿匪失敗的會議,那時候,民進黨可能就比較有興趣了。 


司馬觀點:誰是日本最大幫兇 (江春男)


 
中共舉行軍容壯盛的大閱兵,向數十國家廣發邀請,可惜西方元首全婉拒,最重要的國賓剩下俄羅斯普丁、南韓朴槿惠、緬甸登盛、北韓勞動黨書記崔龍海和蘇丹總統巴希爾等人,這些人坐在習近平旁邊,對中國的國際形象有何幫助,令人好奇。
蘇丹的獨裁者巴希爾,因涉及戰爭罪被國際法庭通緝中,而北韓勞動黨作為中共鐵桿盟友,並非中國的光榮。去年俄羅斯侵吞克里米亞,受西方經濟制裁,今年5月紅場閱兵場面冷清,這次普丁跑來取暖,且派俄軍參加閱兵,有識之士必定五味雜陳。
正如學者殷敏鴻指出的,歷史上沙皇多次侵佔中國領土,佔領150多萬平方公里土地,而史達林統治下的蘇聯,和納粹德國及日本軍國主義共同挑起二戰,對中國傷害很大,至今從未反省,作為蘇聯繼承者的普丁,不知以什麼心情端坐天安門城樓。

中共靠第三國際的援助和指導起家,毛澤東曾說共產黨沒有祖國,要是有的話,是以蘇聯共黨為心靈祖國,和李登輝的日本祖國幾乎是異曲同工。 
但史達林在支持中共的同時,卻和希特勒結盟瓜分東歐,先後入侵波蘭,其後又侵略芬蘭,併吞波羅的海三國。沒想到,希特勒突然倒轉槍口攻擊蘇聯,史達林措手不及,被迫加入反法西斯的成員。 
中國付出巨大的犧牲,牽制日本大部分的軍力,使蘇聯得以從遠東抽調兵力對付德國。想不到史達林卻趁火打劫,在抗戰最艱難的時刻,和日本簽訂中立條約,互相承認滿洲國和蒙古的國家地位。蘇聯背後下毒手,導致日軍氣勢更旺,而中國雪上加霜,蘇聯其實是日本侵略中國的最大幫兇。 
日本投降前一天,蘇聯才宣布對日宣戰,不勞而獲,領土大增,戰後故態復萌,接著侵略捷克、匈牙利和阿富汗,直到帝國再度解體。如今,普丁也在做民族復興大夢,但因暫時力不從心,只好搬張椅子來與習大人坐一起。 
蘇聯及其繼承者俄羅斯從未承認對中國的侵略,中國也從未要求道歉,完全甘之如飴。歷史如鏡,中國卻不敢看這面鏡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