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美國一驅逐艦進入南海中建島(Triton Island)12海里內航行

據路透社發自華盛頓消息,美國國防部報告,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的一艘柯蒂斯•韋伯號驅逐艦今天駛入南中國海西沙群島中建島(Triton Island)12海里範圍內。柯蒂斯•韋伯號驅逐艦是宙斯盾級導彈驅逐艦。
美國國防部說,美國派遣軍艦在南海海域航行執行保護航行自由的行動任務。
路透社說,儘管有台灣,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文萊等申索主權,但中國仍然索求南海海域幾乎全境的主權。美國不承認上述各方申要主權劃定的12海里,堅持是國際海域,有航行自由。
美國韋伯驅逐艦艦長傑夫戴維斯強調,該艦在中建島海域航行時,這一海域內沒有中國艦艇。
美軍太平洋艦隊司隊司令哈里斯本星期三在華盛頓國際戰略及研究中心發表講演時曾表示美軍將會繼續在南中國海巡航。...http://trad.cn.rfi.fr/
美國海軍一艘驅逐艦今天在南海西沙群島中建島海域航行,美國軍艦駛入…
TRAD.CN.RFI.FR|作者: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