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聚焦亞洲新聞:台灣選舉、 印尼首都爆炸、日本車禍、 朝鲜怒了



令白宫头疼的台湾选举
面对台湾大选,华盛顿虽然表态不选边站,但是对于民进党上台后可能出现的台海紧张局势,白宫还是充满担忧。何况在这任期的最后一年,奥巴马要操心的事真不少。
台湾选举:小党摩拳擦掌 力拼国会
受到太阳花学运的鼓舞,这段时间台湾增加不少小党,且因蓝绿板块即将发生重大变化,给小党有机可乘,各小党跃跃欲试,寻求进入国会殿堂。
台湾选举:总统/国会选举ABC
台湾总统和国会选举将在1月16日举行。本次台湾大选究竟为何如此引人注目?台湾选举的历史渊源如何?究竟如何进行?德国之声为您简介基本背景。



印尼首都惨遭连环爆炸袭击
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一购物中心附近的星巴克咖啡厅引爆了炸弹。同时,当地的一处警方岗哨也受到袭击。目前这一连环袭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7人死亡。“伊斯兰国”已经声称发动了袭击。
德语媒体:中国效应和政府能否镇住大局
中国股市新年以来多次大跳水,每周四出版的两大德国知名周刊分别采访多名经济学家,解析中国经济现状及其影响。其中有专家指出,股市强震将成为新常态。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日本輕井澤觀光巴士墜崖11人死28傷
聯合新聞網 - 12 hours ago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時間15日2點左右,長野縣輕井澤的18號國道發生一起重大死亡車禍 ...

达沃斯收回邀请 朝鲜怒了
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宣布,鉴于朝鲜进行核试验,决定收回对其参加达沃斯年会的邀请。平壤对此表示抗议,称组织方的做法不公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