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中國當局正式逮捕至少7名維權律師

至少7名維權律師被中國當局正式逮捕

據被捕人家屬本週二向外界透露,中國當局近日正式逮捕了6個月前被秘密抓捕的至少7名律師或實習律師。去年7月,大批律師或法律事務工作人員被帶走。迄今仍有10多人受到不同形式的羈押和控制。
Handschellen Verhaftung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劉曉原在社交媒體上公佈的消息,該律師事務所創辦人周​​世鋒、24歲的實習律師李殊雲已被正式逮捕,罪名是涉嫌"顛覆國家政權"。該罪最高可判無期徒刑。
鋒銳律師事務所王全章的姊妹在網上透露,王全章也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正式逮捕。此外,律師助理趙威、律師謝陽、謝燕益、隋牧青等4人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該罪最高可判15年監禁。趙威的母親向法新社表示,她感到非常難過。
據劉曉原律師等人透露,周世鋒、李姝雲、趙威現被羈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
Liu Xiaoyuan
京峰銳律師事務所律師劉曉原
維權律師受到史無前例的打壓
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生於1964年,是知名維權律師,曾榮獲"北京優秀律師稱號",代理過三鹿毒奶粉案,老作家鐵流被控"非法經營罪"案、德國《時代周報》駐京記者助理張淼被控"尋釁滋事罪"案及北京維權公民葉洪霞被控"尋釁滋事罪"案等。2015年,他曾公開表示欲出資800萬人民幣建立"中國律師維權基金",向全國各地受迫害律師家屬提供資助。
2015年七月九號凌晨開始,中國政府在各地抓捕、約談、控制了200多名維權律師和公民社會活動人士。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首當其衝,被官媒新華社稱為"重大犯罪團伙"。中國媒體在報導中還稱被拘律師為了自我炒作而散佈謠言、在庭外組織抗議活動等。大抓捕事件引起國際社會強烈關注。華盛頓方面、德國政府人權專員等都對中國當局予以譴責。來自香港、台灣和世界各地的100多個民間團體曾聯合發起行動,呼籲各界持續關注"709"大抓捕事件的受害者。
使用我們的App,閱讀文章更方便!給yingyong@dingyue.info發送一封空白電子郵件就能得到軟件和相關信息!

DW.CO​​M

  • 日期 12.01.2016
  • 作者 樂然/嚴嚴(法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