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李怡:身為香港人卻憤怒、羞愧得無地自容

羞愧
(李怡)

13,914




■官媒《環球時報》連日發表文章評論李波失蹤事件。資料圖片
【小評】
從李波在失蹤當晚及次日給太太的電話內容,從官媒《環球時報》三度表示李波在大陸協助調查,從被中共官媒確認的李波傳真信說「返回了內地,配合有關方面調查」,從外長王毅強調李是中國公民(暗示中共國有權拘留他),李波在大陸被扣查已獲中共官方證實,沒有懸念,「配合調查」只是說來較好聽罷了。現時爭議只在於是「跨境綁架」還是「採取自己的方式」到大陸而已。
昨日《環時》說,「全世界的強力部門通常都有規避法律讓一個被調查者進行配合的辦法」,按此,則《博訊新聞網》關於由中共下令黑社會綁架後坐「大飛」往深圳的報道可獲佐證。
中共自己都間接承認李波在大陸被扣查,香港特首、高官、建制派卻叫大家不要過多猜測,不是當市民儍瓜乎?689呼籲一個明知被中共扣查的失蹤者提供資訊,豈非白癡?眾建制派顧左右而胡言,或向一個被綁架者潑糞,玷污了自己也玷污了香港。他們可以不知羞恥,我們身為香港人卻憤怒、羞愧得無地自容。
(本欄每周二、四出版)
https://www.facebook.com/mrleeyee
李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