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越共親中派大獲全勝,Tensions mount ahead of Communist leadership change in Vietnam越南9天內可能變天 衝擊TPP和中、美、台 Vietnam Objects to Chinese Oil Rig in Disputed Waters


亲中派的阮富仲自2011年以来担任越共总书记,被视为是思想保守、坚持原则和立场坚定的马列主义者。
越南现任总书记、被视为亲中派的阮富仲在权力斗争中取得胜利,在越共十二大的第六日再次被选为总书记,同时进入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
DW.COM|由 DEUTSCHE WELLE (WWW.DW.COM) 上傳



【週邊焦急等待 越南果然變天】

《天下》雜誌網站20日報導<越南9天內可能變天 衝擊TPP和中、美、台>,披露越共首次沒有事先磋商好人事,親中和親美派直接在人民代表大會上攤牌,而反中的親美派總理阮晉勇可能下台。

24日,越共數十年來最劇烈的權力鬥爭結果揭曉,親中派大獲全勝,阮晉勇勢力雖未全面敗退,但阮晉勇本人卻遭逼退。

東方的報紙比較政治敏感?
【天下】根據The Economist.

紐約時報
Vietnam Objects to Chinese Oil Rig in Disputed Waters
中國海洋石油981鑽井平台再度移進中越雙方有主權爭議的海域,越南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將保留其合法權利。 ‪#‎南中国海‬ ‪#‎南海‬‪#‎SouthChinaSea‬

12大是越共內部“保守派”和“改革派”、“親華派”和“親美派”之間的勢力角逐。不過,分析人士表示,不管誰當選為最高領導人,都會加深越南和美國的關係。
曾經擔任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問題顧問的約瑟夫·博斯科說,尤其是近年來,中國在南中國海上的強硬行為,促使越南進一步向美國靠攏。
他說:“考慮到中國在南中國海的擴張行動,我認為美國和越南以及菲律賓等這個地區的國家都在加強和美國的軍事合作。”

越南共产党第12届全国代表大会1月20号召开,外界推测,对中国立场强硬的阮晋勇总理很可能当选为越共最高领导人,从而进一步带动越南向美国靠拢。越共第12届全国代表大会将选举出新一届国家主席、总理和国会主席…
VOACHINESE.COM|由叶凡上傳

*****

Young Vietnamese are far removed from the hardships suffered by their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How much notice will they take of today's Politburo reshuffle?


Half of Vietnam's Communist Party Politburo are retiring this year
ECON.ST




Japan Times
Tensions mount ahead of Communist leadership change in Vietnam

From Soviet-style letters of denunciation to outlandish rumors of a coup, Hanoi is abuzz with political gossip ahead of a key leadership change this week that has plunged the ruling Communist elite into turmoil. Politics in authoritarian Vietnam rarely attracts public attention. The Communists ...




【越南9天內可能變天 衝擊TPP和中、美、台】


今天(20日)起的9天,河內正在上演前所未見、驚濤駭浪的權力和大位之爭。親美派和親中派的激烈鬥爭,勝負將牽動中、美、台和整個南海週邊地區。


















越南9天內可能變天 衝擊TPP和中、美、台|國際|即時|天下雜誌


今天(20日)起的9天,河內正在上演前所未見、驚濤駭浪的權力和大位…



CW.COM.TW|作者: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