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比亞迪(BYD)董事長王傳福遊說北京:盡快禁止傳統汽車

比亞迪遊說北京盡快禁止傳統汽車

該公司創始人王傳福稱,到2030年中國汽車市場將全面電動化。他聲稱,停止燃油車生產和銷售對中國“更迫切”。
中國最大電動車製造商正在遊說政府在國內禁用內燃發動機,其在周四表示,到2030年中國汽車市場將全面電動化。
“發展新能源汽車、停止燃油車的生產和銷售對中國來說可能更迫切。”比亞迪(BYD)創始人和董事長王傳福表示。
王傳福向匯聚該公司深圳總部的記者們表示,中國政府致力於淘汰內燃發動機,以減少污染,並且最小化中國對進口石油的依賴。
他表示,到2020年,中國的大巴、公交將全部電動化,而所有重型卡車將最遲在2025年電動化。“到2030年,我相信中國的私家車將全面電動化。”他表示。他還說,政府政策將會塑造消費者行為。
王傳福表示,這不僅是因為環境污染和交通擁堵問題——最迫切的原因是中國的石油安全和能源安全。中國的石油資源很快就會枯竭。
本月初,中國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表示,中國正在研究禁止內燃發動機汽車的生產和銷售,但沒有提出任何時間表。英國和法國已宣布,到2040年將禁售傳統的汽油動力汽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