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朝鮮危機近攤牌:宣稱氫彈試驗成功. 朝鮮恐嚇將處死:4位南韓記者(自由之身)

拉赫曼:来自平壤的挑衅越来越密集,某种最终的危机可能正在酝酿,但谁也不知道这场危机将走向谈判还是战争。

朝鮮宣稱氫彈試驗成功 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金正恩又一次讓整個世界屏住呼吸。無視國際社會的多次警告,朝鮮週日再度進行了一次成功的核爆試驗。據稱,這是一枚威力巨大的氫彈。
(德國之聲中文網)儘管國際社會日趨嚴厲的制裁措施,朝鮮仍在週日進行了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核試驗,爆炸威力遠遠超過以往的歷次試驗。朝鮮官方電視台報導稱,試驗取得圓滿成功,而且這種氫彈可以安裝在該國新近製造的洲際彈道導彈上。韓國和日本方面已經證實了朝鮮進行地下核試驗的消息。朝鮮第六次核試驗無疑是對美國及朝鮮周邊國家的嚴重挑釁。此前,美國總統川普就已經表示,為了阻止朝鮮繼續推進核武和導彈計劃,美國不排除實施軍事打擊的可能性。尤其是在川普發出"烈火和怒火"的威脅之後,國際社會曾普遍擔憂朝鮮半島會發生嚴重的武裝衝突。
中國地震部門週日早些時候檢測到朝鮮咸鏡北道境內發生一次強震,震級為裡氏6.3級。人口65萬的中國邊境城市延吉也有明顯震感。中國地震部門稍後又檢測到一次裡氏4.6的強震。一般認為,這是地下核爆後引發的地陷引起的。
去年一月,朝鮮方面也曾宣稱進行了成功地氫彈試驗。但專家們當時對此說法普遍持懷疑態度。週日核試驗前不久,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曾視察核武器研究所,並宣稱朝鮮目前已經擁有可以安裝在遠程洲際導彈上的氫彈。目前,韓國和日本已經分別召集國家安全顧問舉行緊急磋商。日本首相安倍此前在東京表示,如果證實本次強震確實是朝鮮的核試驗,那麼這是絕對不可以接受的。日方將會提出最強烈的抗議。
本次核爆試驗前夕,朝鮮曾發射一枚導彈飛越日本本土。美國方面目前正就上一次導彈試驗同日本及安理會其他成員國商討如何採取應對措施。朝鮮週日再度進行核武試驗後,國際制裁似乎已經在所難免。在是否制裁朝鮮的問題上,中國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朝鮮對外貿易的90%是同中國進行的。

------

#北韓日前發射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舉國軍民歡慶(AP)
北韓《朝中社》8月31日報導,北韓中央法院31日判處4名「抹黑朝鮮」的南韓記者死刑。北韓方面表示,將在確認對象後,「在任意時間、任意地點,不經後續程序,立即執行刑罰」。北韓也警告首爾當局:「如果不立即查辦這些罪犯,將被定性為共犯。」
不過這是一場「缺席審判」,4名南韓新聞工作者──《東亞日報》記者孫孝林與社長金載昊、《朝鮮日報》記者楊志鎬與社長方相勳──都還在南韓,都還是自由之身。南韓統一部31日強烈譴責北韓以「極刑」威脅南韓新聞工作者的行為,並敦促北韓立即停止該行為......

北韓《朝中社》8月31日報導,北韓中央法院31日判處4名「抹黑朝鮮」的南韓記者死刑。北韓方面表示,將在確認對象後,「在任意時間、任意地點,...
STORM.MG|作者:風傳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