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羅貴祥:霸氣中國,茫然香港──高下相傾的回歸20年:

【羅貴祥:以為中國因為香港過去十年的內部波動才改變對港政策,顯然是個誤會。】
香港20年,我們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到現在的?
1997-2007年,殖民制度結構基本沒有改變,只有主子身份的改變...... 當時我們以為,中國並不希望政治上改變香港...... 香港仍然繼續想像以一己的特殊性,可以影響國家,不論是經濟或政治方面。
2007-2017年,香港再無自信覺得可以影響中國,只一味憂慮太受中國影響。以保育、保衛理念進行的社會運動,在過去十年,似乎最能牽動港人的感官情緒...... 又湧現了「香港人優先」、排外的民粹熱火,甚至公然直面抗拒中國...... 直到佔領街道近八十日的雨傘運動爆發,集結了圍繞「本土」觀念的左、右翼政治匯聚又相互排斥。
事實上,「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五十年不變」這些理念,一開始就是權宜之計,是為了國家的整體發展建設,爭取更多更有利的條件與時間而生。
============================
▍用你選擇的媒體,決定你看見的世界 ▍
加入會員 ➤ http://bit.ly/2lG8JeA
事實上,「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五十年不變」這些理念,一開始就是權宜之計,是為了國家的整體發展建設,爭取更多更有利的條件與時…
THEINITIUM.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