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鳳凰衛視備受歡迎的談話節目《鏘鏘三人行》走過了19個年頭,近日停播。聯合國安理會本週一一致通過了第八輪對朝制裁決議案:朝鮮又怒了 韓國表淡定 中國有話說

風聲鶴唳十九大 「鏘鏘」海侃成過往

鳳凰衛視備受歡迎的談話節目《鏘鏘三人行》近日停播,引發大量評論與猜測。港媒報導稱,停播是「高層的指令」。網友和鏘迷們則感慨中國文化日趨保守,追問為何「泱泱大國,容不下一桌三人」。
(德國之聲中文網)"因公司節目調整,鏘鏘暫時停播,感謝大家多年厚愛,後會有期",《鏘鏘三人行》的官方微博週二(9月12日)上午發佈了這一消息。
《鏘鏘三人行》是鳳凰衛視中文台的著名談話節目,開播於1998年4月,如今已走過了19個年頭。節目採用主持人竇文濤與兩名嘉賓對話的形式,節目氣氛輕鬆,話題涵蓋面廣,被看作是鳳凰乃至華語談話、時評節目中的招牌。值得一提的是,當今的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也曾在1999年做客該欄目--當時,習近平還是福建省省委副書記。
據《蘋果日報》等港媒報導,此次遭到停播的除了《鏘鏘三人行》外,也包括鳳凰衛視另外兩個時評節目《震海聽風錄》和《時事辯論會》。"據說此番突然停播,是鳳凰衛視節目編導收到高層的指令。"

在十九大前,中共當局全面收緊對社會的管控,這在輿論方面表現得格外明顯。廣電總局在7月發佈通知,要求重要宣傳期禁播古裝、偶像等娛樂劇種。
8月底,熱門脫口秀節目《金星秀》被下架。十九大前的宣傳口似乎"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相信朝鮮就在前方"
播出了19年的《鏘鏘三人行》在中國乃至整個華語圈擁有忠實的觀眾、粉絲群。面對心愛的節目下架,很多民眾上網抒發自己的不滿之情。一位微博網友感慨道:"泱泱大國,容不下一桌三人。"還有網友擔心下一個會輪到誰,並預言"相信朝鮮就在前方"。一條微博評論道:"政治保守,接下來就是文化保守。說不定哪天三綱五常,裹小腳的日子就回來了。"
也有分析指出,此舉針對的不是"鏘鏘",而是鳳凰。微博帳號"蘇公子岩"將鳳凰與其它中國媒體相對比,稱"我有十個孩子,九個對我每日不輟勤做功課大唱讚歌,唯有一個孩子口是心非濫竽充數,還動不動偷塞私貨,不治你治誰"。同時諷刺道,鏘鏘"死在盛世的拋物線上","文化人裝聾作啞,萬馬齊喑,盛世於是降臨。"
與此同時,"鏘鏘三人行"的字眼,在微博上成為了"敏感詞",已經被禁止搜索。其官方微博的下方評論也被關閉。
使用我們的App,閱讀文章更方便!給yingyong@dingyue.info發送一封空白電子郵件就能得到軟件和相關訊息!
閱讀每日時事通訊,天下大事一覽無餘!給xinwen@dingyue.info發送一封空白電子郵件就能完成訂閱!

  • 日期 13.09.2017
  • 作者 王凡

朝鮮又怒了 韓國表淡定 中國有話說

朝鮮氣憤回應新制裁決議,韓國方面卻認為這是朝鮮迄今為止對制裁決議的最低調回應。另外,韓國首次實彈發射了產自德國的一種遠程空地導彈,並證實檢測到的放射性氙氣來自朝鮮核試驗。

(德國之聲中文網)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週三(9月13日)報導稱,朝鮮外務省當天發表公報,譴責聯合國的新制裁決議,稱其是美國炮製的對朝"全面經濟封鎖",旨在使朝鮮國家和人民窒息。
該公報指出,在美國的策動下,安理會通過了另一項"非法、邪惡的制裁決議案","朝鮮將加倍鞏固自身力量,以捍衛國家主權和生存權。" 該決議"使朝鮮確認自己選擇的道路是千真萬確的,進一步堅定了朝鮮矢志不渝地、更快地將這條道路走到底的意志。"
但是據法新社報導,韓國統一部認為朝鮮外務省發佈的公報是迄今為止朝鮮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的最低調回應。
韓空軍首次實彈發射"金牛座"導彈
韓聯社13日援引韓國空軍的消息稱,韓國空軍12日成功進行了"金牛座"(Taurus)遠程空地導彈的首次實彈發射。韓國從德國採購的"金牛座"導彈的最大射程為500公里,從韓國中部上空的F-15K戰鬥機上發射,即可精確打擊遠在平壤的戰略設施。
空軍評價稱,"金牛座"試射命中向世人展示了其遠程精確打擊能力。參加試射的空軍一名相關人士表示,本次試射證明了"金牛座"的優越性能。若敵人發起挑釁,空軍將動用精確打擊武器立即予以反擊。朝鮮於9月3 日進行第六次核爆試驗,也是迄今威力最大的一次核試驗。據朝鮮方面公佈的消息,此次發射的是一枚可以被用作洲際導彈的氫彈。美國隨後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擴大對朝制裁的議案。
韓國證實放射性氙氣來自朝鮮核試驗
另據路透社週三消息,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NSSC)週二表示,其在該國東北地區的陸基疝探測器有九次檢測到氙-133同位素,在東部沿海附近的移動設備有四次檢測到該同位素。行政專員Choi Jongbae在首爾的記者會上指出:"用檢測到的氙含量,很難確定這次核試驗的威力,但我們能確定這些氙來自朝鮮"。
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還表示,不能確定朝鮮進行的是何種核試驗。  氙是一種無色氣體,可自然產生,被用來生產某些類型的燈。但檢測到的氙-133是一种放射性同位素,無法自然產生,與朝鮮以往的核試驗有關聯。
制裁效果平平
聯合國安理會本週一一致通過了第八輪對朝制裁決議案,期望以限制石油出口等措施給予平壤當局更大的壓力。該決議案還規定全面禁止向朝鮮提供天然氣以及進口朝鮮的紡織品。美國政府原本還希望對朝鮮實施全面禁運,並凍結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海外帳戶。但由於中國和俄羅斯的反對,上述計劃不了了之。
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二晚些時候表示,對朝制裁才剛剛開始。他說,安理會的新制裁措施是"很小的一步","不是什麼大事",並稱必須緊跟著有更嚴厲的措施。
美國和其盟友認為以更嚴厲制裁對朝鮮施壓,可令其妥協放棄核計劃。但是也有專家對此表示懷疑。
聯合國週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對朝鮮的國際制裁迄今為止沒有奏效。平壤繼續出口原材料,買賣武器並活躍在金融市場上,原因可能是制裁貫徹鬆懈以及朝鮮政權發展出一些規避戰術。
就對朝的最新制裁,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13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朝鮮新一輪核試驗和接踵而來的對朝新制裁,是半島局勢惡性循環的最新表現。儘管半島各方都有自己的戰略考量,但看不出這種惡性循環能讓任何一方真正獲益。朝鮮半島已到了何去何從的抉擇時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