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宣佈了針對朝鮮的新制裁方案,主要針對在對朝制裁方面持消極態度的中國和俄羅斯

威脅之後是行動:川普宣佈對朝制裁新方案

發出要"徹底摧毀"朝鮮的威脅之後,美國總統川普針對平壤採取了進一步行動:除了聯合國決議內容之外,美國將額外實施單邊制裁措施,意在斷絕所有機構和個人與朝鮮的一切貿易往來。'
(德國之聲中文網)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宣佈了針對朝鮮的新制裁方案,旨在增加對平壤施壓。據德新社報導稱,新制裁措施意在組織一切機構和個人與朝鮮進行貿易往來。在紐約參加美日韓首腦會議時,川普說:"每一家銀行現在都必須作出明確的抉擇:是要和美國做生意,還是要和朝鮮做生意。"根據新規定,任何與朝鮮進行商業交易的銀行,未來在美國境內或者是與美國進行業務往來的時候都將面臨懲罰。
韓聯社就此報導稱,新方案被視為有強有力的單邊制裁措施,主要針對在對朝制裁方面持消極態度的中國和俄羅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則對川普的決定大加稱讚。"我們施加的壓力現在上了一個新層次",安倍表示,日本將"全心全意"支持這一計劃。而文在寅則稱,韓國將會與美國保持步調一致。
川普還表示,與此同時中國人民銀行已經下令各家銀行停止與朝鮮之間的業務往來。這樣中國就是在履行其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所通過的制裁決議內容。美國則希望通過自己的額外製裁措施有針對性地對朝鮮重要工業領域予以打擊,比如紡織業、訊息技術產業和漁業。
不過韓國總統文在寅也強調,韓國無意促成鄰國徹底崩潰,也不願通過"吞併"的手段與朝鮮實現統一。首爾只是和國際社會聯手爭取和平解決朝鮮的核爭議。
此前川普已經在聯大會議上威脅朝鮮,如果平壤對美國及其盟友發起進攻,將會遭到"徹底摧毀"。他還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稱作"帶著自殺使命的火箭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