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新制裁 :給川普的"教訓" 平壤欢庆“核爆成功” ; 班农:现在的中国就是1930年的德国;今年冬天中国北方雾霾污染值必然又会爆表



德語媒體:給川普的"教訓"

德媒關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新對朝制裁措施,認為對北京和莫斯科來說這是一次成功,因為其向川普亮明了底線。《商報》關注北京禁止進口歐洲多種軟乳酪的背後考量。
(德國之聲中文網) 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的對朝鮮制裁,對中國和俄羅斯來說是一次成功,他們向川普亮明了底線。德國"明鏡在線"題為《給川普的教訓》(Lehrstunde für Donald Trump)的文章開頭寫道,"川普以'炮火和怒火'向朝鮮發出威脅。在朝鮮最近一次核試驗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表示對朝採取'最強制裁'。類似的說辭,美國總統川普也發出過。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取得太多效果。"
文章認為,"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對朝新制裁,乍一看內容很多。但與美國政府最近幾週激烈措辭所勾起的期待相比,則並不多。新決議計劃削減對朝鮮原油出口的30%(尤其是中國),而美最初的提議是完全切斷對朝石油供給。"
文章關注決議中的另一制裁要求指出,"可對在公海上出入朝鮮的船舶進行檢查,但只有在船旗國允許的情況下。這為進一步走私提供了很大空間。本來,美國人想要在必要時可以武力攔截這些船隻,以控制朝鮮與其他國家之間的商品往來。而這一提議也沒有實現。"
文章作者評論說,"中國和俄羅斯在談判中取得了成功,他們向川普亮出了其底線。如果是更嚴厲的制裁措施,兩國將行使否決權。為了不在安理會面前顏面掃地,川普只好接受。"                     
"這對川普來說也是一個教訓:如果想避免一場大戰,在這場衝突中他只有與中俄一道解決問題,而不是站在他們的對立面。"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新制裁


朝鮮:若聯合國通過新制裁 美國將付出代價



泽林视点:雾霭沉沉
今年冬天中国北方雾霾污染值必然又会爆表。德国之声专栏作者泽林认为,中国需要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以达到相当高的环保目标。
班农:现在的中国就是1930年的德国
当一向对华强硬的前白宫幕僚长班农接到中资券商的论坛邀请函时,他要如何准备演讲稿?对媒体谈到这一日程时,他甚至把当今中国与纳粹掌权前夕的德国相提并论,并称要为阻止中国称霸世界而努力。
安理会表决制裁朝鲜决议 平壤欢庆“核爆成功”
为了说服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更为严厉的制裁决议,对朝鲜最近的核试验予以惩处,华盛顿与俄罗斯和中国达成妥协。媒体报道称,中国也在暗自对平壤施加压力。不过朝鲜却似乎并不为之所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