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朝鮮危機:中國主張制裁和談判同步而行



中國主張制裁和談判同步而行
德意志電台關注了朝鮮自稱試驗氫彈後、尤其是美國在聯合國提出包括"禁運原油"作為制裁朝鮮的新建議後,中國對此作出的反應:
"最近一次朝鮮的核試爆之後,中國也表態同意聯合國安理會繼續推出對朝鮮的制裁。但北京繼續認為,同時進行對話也非常必要。美國希望切斷朝鮮的原油供應鏈。"
"新華社援引中國外長王毅的話報導,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鑰匙'不僅是制裁,同時也要對話',且二者要同步並行。中國外長沒有進一步談論細節,也沒有對美國在安理會推動對朝石油禁運進行表態。"
文章還寫道,歐盟外交事務專員莫格里尼已同意強化歐洲方面對朝鮮的制裁。安理會相關的"表決計劃在下週一舉行,不過,這一日期也可能被推遲。到目前為止,安理會其他成員國還沒有對制裁草案表態。"
該文在最後提到週三習近平同川普通電話:
"中國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時,強調了和平解決衝突的重要性。新華社報導稱,習近平說,中國'堅持'通過談判解決核問題。談判與其他綜合措施相結合是長遠解決這一問題的最佳途徑。它的目標是和平化解爭端。"

報摘:李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