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美擬退第一島鏈 由日防衛



詞條圖片

美擬退第一島鏈 由日防衛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自衛隊退役高層官員前天在美國華府舉行的研討會透露,若美國與中國在南海、東海發生軍事衝突,美方正研究讓美軍第一時間先退守關島的「第二島鏈」,把連接台灣、沖繩、日本「第一島鏈」交給日本等盟國防守。

與中開戰守關島

去年7月離任日本自衛隊陸上幕僚長(相當於陸軍參謀長)的岩田清文說,中國極力發展反介入與區域阻絕戰略,以東風21D飛彈等武器,威脅美方不得在衝突時進入中國沿海。美方為避免航母打擊群遭東風21D飛彈擊沉重創,正研究暫時先退至關島、伊豆諸島、巴布亞新幾內亞的「第二島鏈」,離開中國飛彈射程,使用潛艦與神盾艦在遠方打擊及海上封鎖。
岩田清文說,如此一來,防衛日本、沖繩與台灣「第一島鏈」的任務就落在日本自衛隊身上,「日本有必要加強沖繩到台灣的西南諸島防務。」
美國總統川普競選時曾說應考慮讓日本、南韓擁核武自衛,也施壓要日韓增加軍費支出,為自己的防務貢獻更多力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盼加強自衛隊角色。
國際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