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亞洲新聞:印度记者遭到杀害;,孟加拉国政府抗议缅甸...军方正在沿着边境埋地雷,

普京拒对朝鲜实施石油禁运;印度记者遭枪杀引众怒;华为手机全球销量超苹果;Facebook或在上海设办公室……

普京拒绝了韩国对朝鲜实施石油禁运的呼吁,并警告,“我们不应感情用事,把朝鲜逼入死胡同。”
普京拒绝了韩国对朝鲜实施石油禁运的呼吁,并警告,“我们不应感情用事,把朝鲜逼入死胡同。”Michael Klimentyev/Sputnik, via 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定于今日与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会面,这是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经济峰会的第二天,朝鲜很可能是主要议题。
周三,俄罗斯领导人(上图)拒绝了韩国对朝鲜实施石油禁运的呼吁,并警告,“我们不应感情用事,把朝鲜逼入死胡同。”卫星图像显示,朝鲜上周举行强大核试验的试验场所在山脉发生塌方
在与世界各国领导人的通话中,特朗普总统否决了与朝鲜谈判的想法。外界预期,美国军队的萨德反导系统在首尔附近的部署于今天收尾。
特朗普与习近平也通了电话,但我们的“解析”(Interpreter)栏目认为,中国可以牵制朝鲜的想法是基于有缺陷的假设之上的。

莫迪与昂山素季会面。自上月末起,已有超过14.6万人越过了缅甸边境,几乎全部为罗辛亚穆斯林。
莫迪与昂山素季会面。自上月末起,已有超过14.6万人越过了缅甸边境,几乎全部为罗辛亚穆斯林。Soe Zeya Tun/Reuters
• 孟加拉国政府正在对邻国缅甸的暴力活动所致的大逃离表示抗议。有报道称,缅甸的军方正在沿着边境埋地雷这也引起了官方的关切。
自上月末起,已有超过14.6万人越过了两国边境,其中几乎全部为罗辛亚穆斯林。一名联合国发言人说,各难民营已经人满为患,“濒临极限”。
上图为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与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Daw Aung San Suu Kyi)会面,但没有莫迪提及罗辛亚人问题的报道。

因为对一名直言不讳的记者遭到杀害的愤怒,记者、活动人士和学生们周三纷纷涌上印度各大城市街头。
因为对一名直言不讳的记者遭到杀害的愤怒,记者、活动人士和学生们周三纷纷涌上印度各大城市街头。Tsering Topgyal/Associated Press
• 在印度,因为对一名直言不讳的记者遭到杀害的愤怒,记者、活动人士和学生们周三纷纷涌上班加罗尔、加尔各答、海得拉巴、新德里等城市的街头。
高利·兰克希(Gauri Lankesh)本周被枪杀,反对派官员说,该事件看起来又是一起针对公开批评印度人民党的知识分子搞的暗杀。印度人民党是该国的执政党。

澳大利亚,近2000名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难民营受到伤害的寻求庇护者将获得5600万美元的和解金。
澳大利亚,近2000名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难民营受到伤害的寻求庇护者将获得5600万美元的和解金。David Gray/Reuters
• 在似乎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人权和解案中近2000名寻求庇护者获得和解金这个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马努斯岛拘留中心遭受伤害的人达成的交易金额为5600万美元。
再过几个小时,对于政府计划举行一场自愿的同性婚姻邮寄民意调查所发起的挑战,澳大利亚最高法院将给出判决
我们的记者解释了为何墨尔本的一个市议会拒绝庆祝澳大利亚日支持一个认可“土著文化流失”活动的缘由。澳大利亚日是纪念英国殖民者在1799年抵达当地的国家性节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