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李偉東:中國雄心勃勃要打造紅色帝國 戰略分析

美國之音中文網
9月5日 14:00 ·
【李偉東:中國雄心勃勃要打造紅色帝國】 9/5 #時事大家談#精彩點評中國戰略分析雜誌社社長李偉東說:“要支撐這個中國夢的支撐點有兩個,一個是一帶一路,一個是金磚五國。加上政治支撐點還有兩個,一個是上合組織,一個是中俄聯盟。中國在全球的格局就是兩大經濟支撐點,兩大政治支撐點,兩個經濟支撐點本身也包含政治經濟和文化的含義。想要當新興國家、發展中國家的領頭羊這樣一個勢頭是中國外交格局的總體考量。實際上是與西方國家的抗衡,想要創造所謂第二種人類文明,我一直諷刺說普世價值才是人類文明,不存在中國的獨特道路,或者第二種人類文明。但是中國現在雄心勃勃地要打造第二類文明,要打造紅色帝國。”
文字報導:https://goo.gl/5XGR6Y
完整視頻:https://goo.gl/7S6FaM


美国之音中文网
【李伟东:中国雄心勃勃要打造红色帝国】 9/5 #时事大家谈 #精彩点评中国战略分析杂志社社长李伟东说:“要支撑这个中国梦的支撑点有两个,一个是一带一路,一个是金砖五国。加上政治支撑点还有两个,一个是上合组织,一个是中俄联盟。中国在全球的格局就是两大经济支撑点,两大政治支撑点,两个经济支撑点本身也包含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含义。想要当新兴国家、发展中国家的领头羊这样一个势头是中国外交格局的总体考量。实际上是与西方国家的抗衡,想要创造所谓第二种人类文明,我一直讽刺说普世价值才是人类文明,不存在中国的独特道路,或者第二种人类文明。但是中国现在雄心勃勃地要打造第二类文明,要打造红色帝国。”
文字报道:https://goo.gl/5XGR6Y
完整视频:https://goo.gl/7S6F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