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一則"不離譜"的國史 --否認他們的豐功偉業 如何慶祝"建國百年"

這其實是一則"不離譜"的國史 因為國史館深以鄧小平、毛澤東曾經是中華民國的國民而驕傲
否認他們的豐功偉業 如何慶祝"建國百年"


udn
"
離譜!民國百人誌 鄧小平、毛澤東竟列入

為了慶祝建國百年,國史館舉行網路票選「民國百人誌」活動,結果軍事類居首位的,是中共故領導人鄧小平;另一位中共故領導人毛澤東,則高居政治類人物第三名,贏過宿敵、故總統蔣介石。

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昨天上午在立院直言「這絕對不合適」,總政戰局並火速與國史館聯繫表達關切;中午國史館以「不周延」為由,先將網站上的毛、鄧二人撤下。下午副館長朱重聖受訪時解釋,「站在史的角度,應該是要包括這些負面的」,以客觀記錄史實。

不過晚間七時許,活動網站已關閉移除,府方人士證實,馬總統對此事「非常重視」,要求國史館必須「嚴肅處理」。國史館長林滿紅表示,「此事引發外界困擾,甚感歉意」,因活動還不成熟,決定暫停舉行;朱重聖則說:「這是一個教訓」。

林滿紅昨晚仍在館內召開危機處理會議,最後決定先祭出內部懲處,除副館長朱重聖年度考績受影響,負責提供名單的編纂處主管免兼主管職務。

立委周守訓指出,國史館的「民國百人誌」入圍名單,是由國史館內部專家決定,將二○一○年前過世及當時具中華民國國籍者,選出大陸時期四十人與台灣時期六十人,分政治、軍事、財經、外交、社會、宗教、學術、藝文等八類進行網路票選。

其中軍事類候選人為前副總統李宗仁、陸軍上將張學良、鄧小平、國防部前部長閻錫山、前副總統陳誠五人,其中以鄧小平獲得九十票居首。政治類除毛澤東外,還有國父孫中山、故總統蔣中正和蔣經國,孫中山以二千六百六十六票高居第一名。

對於這樣的票選結果,周守訊痛批「荒謬、不可思議」,不僅不具代表性,「鄧小平對中華民國有顯赫戰功嗎」?有這麼多捍衛中華民國的軍事人物,國史館「難道 沒人可選嗎」?倘若國史館事前未向國防部諮詢,逕自提出人選,那些當年為國浴血奮戰的前輩心中做何感想?「中華民國情何以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