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灣政府"自取其辱": 扁在監

這篇剪報留下台灣政府怎樣"自取其辱"的一段故事/過程

2010-12-5

扁在監曝光 獄方︰檢討缺失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在北監服刑的短髮造型被媒體拍攝,被質疑維安有漏洞。北監副典獄長吳信彥昨說,將檢討缺失,並加強陳水扁的戒護,確保服刑期間的安全。

未來特見 不走相同路線

吳信彥強調,往後受刑人特見或接見,將不會再走相同路線,陳水扁未來有特見或面會,除了會縮短他步出監舍的距離外,也不排除讓家屬或特見者進入監獄安排的空間與陳水扁見面,減少陳水扁曝光的機會。

陳水扁入監第二天,立委陳亭妃辦理特見,吳信彥說,由於陳水扁對於監獄許多規矩還未熟悉,加上他曾任元首的身分特殊,才格外謹慎,由北監秘書杜聰典陪同特見,並有三位戒護人員,「絕非特權!」

吳信彥說,三級以上的受刑人可使用收音機、小型電視,也能訂閱報紙,所以台北監獄已有不少受刑人知道陳水扁入監,未來會加強戒護他的安全,但陳水扁不會有特殊禮遇,會與其他受刑人團體行動,不會有單獨運動的特權。

陳水扁在北監的行動,被媒體拍攝,吳信彥說,除非北監可以改建為像「巨蛋」一樣、摒除開放空間的建築,否則以現今攝影器材的先進,實在很難防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