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我的年度字/詞: 槍強搶嗆

年度字/詞活動開始流傳 韓國的也有學問 (如下文)


我就選出我的

槍強搶嗆代名詞?胡志強籲不過度渲染_

中時電子報 - ‎16小時之前‎
大台中市合併升格前後,連續發生重大治安事件,有民眾與網友嘲諷「槍強搶嗆」成為台中市代名詞﹔市長胡志強則表示,這是某家媒體渲染式的表達,「何必配合」回應?請外界不需過度渲染。 從本月十七號開始,也就是大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前後,市區街頭連續發生槍擊擄人勒索、 ...
自由時報 - 中央通訊社

----

從胡應麟:一氣呵成 到胡適

^ 胡適對吳晗寫的《胡應麟年譜》的回信中指出,「前年我曾推斷胡氏『死時年約五十歲』,……今你……考定他死在萬曆三十年,年五十二歲,與我的假定相差甚微。」


胡應麟1551年1602年),字元瑞,一字明瑞[1],號少室山人,又號時羊生[2]浙江金華蘭溪人。
http://www.blogger.com/post-create.g?blogID=6652122076074925418

---

青瓦台新年關鍵詞:一氣呵成 【10:35】

〔中央社〕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圈選「一氣呵成」為2011年新歲的關鍵詞彙。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報導,據青瓦台解釋,「一氣呵成」是指不間斷地、圓滿順利地完成一件事,有好的機會就不要拖延,要馬上完成。

青瓦台表示,「一氣呵成」一語出自於16世紀明朝詩人胡應麟在詩評集中,對杜甫詩作「登高」的評論。寓意是希望在國運昌盛之際,透過國民團結,克服國內外挑戰,讓韓國順利地跨入發達國家行列。

據報導,總統李明博曾為2009年和2010年選定的關鍵詞彙分別是「扶危定傾」和「一勞永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