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迎辛卯年: Laotian Landscape/ Japan/Taiwan

Wikipedia 的"傅斯年"

傅斯年逝世後葬於台灣大學校園,校內設有希臘式紀念亭傅園及「」;其中,傅鐘啟用後成為台大的象徵,
每節上下課會鐘響二十一聲,因傅斯年曾說過:「一天只有二十一小時,剩下三小時是用來沉思的。」[來源請求]"
---

許多年沒看NHK 的新年節目。年夜,台灣的新聞台會轉播紐西蘭的陽春新年煙火,注意,只有萬人與會,而澳洲悉尼的,則是全球之最。BBC 則在播寮國鄉間的胡志明小徑和林中還有無數的未爆彈---這是全世界炸彈密度最高處,當年彈雨 (每顆彈約我們全身之一半體積) ,有3成未爆,可見美國軍品的品質問題。

In Laos, Turning Bombs to Scrap Has Become a Lucrative But Dangerous Business

Live ordnance from the US bombing campaign 40 years ago still litters the country, but that hasn't stopped the locals from harvesting the lethal metal.
Read more: http://www.time.com/time/photogallery/0,29307,2040251,00.html#ixzz19kZvvYYU

Laotian Landscape
It is estimated that 30% of the bombs failed to explode when they were dropped, meaning that there are almost 80 million left dotting the landscape.


我轉到NHK時,紅白演藝賽 (61)剛結束。NHK是全國各地區的景點,多半為寺/神宮/懷舊火車上/水中的緣定”…… ,我今年才知道東京總部用的目標是所謂Sky Tree。隔日朝日新聞的 絕景 東京也是用它。於是京都的知恩院的撞大鐘(16人合力,指揮約六人輪流)…..跳到首爾一小陣,其他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碗鐘,換句話,數百個各不相同設計的磁制大碗 (如曾侯乙編鐘),可以由四人敲出合奏。…..偶像表演,以及種種謹賀新年景,包括廟前的祈願板: 婚事/職事/合格…….

總之,這是有地方風土傳統的全國聯歡。比較刺眼的是女主持人的和服上的獸毛批肩。

這十幾年來第一次打算看101煙火。我1140出發,沿途發現這院區可能有四處不錯的景點: 操場/棒球場交會處/圖書館前/ 農業試驗場/ 基隆路口 (? 沒驗證過) 。我是在農業試驗場的小路上,約有五十位學生站滿路面。煙火秀卻是很讓人失望的…..真的是過程期望比目的地更美。



Marcus Yam for The New York Times
Tens of thousands of people gathered in Times Square in New York.

SLIDE SHOW: Ringing In 2011 Worldwide

People gathered from Asia to Europe to New Yor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