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包裝宣示釣魚島主權越南拒絕中國“富士”蘋果

包裝宣示釣魚島主權越南拒絕中國“富士”

中國出口越南的一批"富士"蘋果被越南海關拒絕放行,原因是包裝箱上印有"釣魚島是中國領土"的字樣。
03.09.2015 DW FIT & GESUND Apfel
(德國之聲中文網)中國媒體援引日本《朝日新聞》10月21日報導,越南稅務機關21日向中國水果商提出警告,要求對越南出口的蘋果的外包裝箱上不得再印刷"釣魚島是中國領土"字樣。
越南廣寧(Quang Ninh)省海關副署長Pham Trung Vinh對德新社表示:"如果要向越南出口蘋果,出口商必須停止使用這樣的包裝箱。"
廣寧與中國廣西接壤,當地有關部門今年9月底發現,在從中國進口的一批"富士"蘋果的的外包裝上均用中文和英語標記"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字樣,另外印刷有中國國旗。海關於是開始拒絕批准相關貨物入境。
越南海關官方網站上的一則聲明表示,包裝箱上的信息違反了越南和國際法規。海關因此對中國水果商提出警告,要求商品不得有表明政治主張的意向。
位於東海的中國所稱的釣魚島,在日本稱為尖閣列島,是中日間存在主權爭議的島嶼。而越南則與中國就南中國海上的兩個群島(中國稱西沙和南沙群島,國際上一般稱為Paracel Islands、Spratly Islands)有主權紛爭。
  • 日期 22.10.2015
  • 作者 葉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