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F-18C迫降台灣 美軍事專家:有弦外之音…

F-18C迫降台灣 美軍事專家:有弦外之音…

台南飛機迷拍下美國F-18戰鬥機(兩翼端未掛彈)是第二架降落台南機場。(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04-02  09:27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報導〕美軍陸戰隊發言人葛林伯葛(Paul Greenberg)今天回覆記者詢問時表示,美國兩架F-18C大黃蜂戰機是屬於美軍在日本琉球基地的323攻擊中隊(VMFA-323),在例行演訓的支援任務中因機械問題採取預防措施降落在台灣,無人受傷,飛機也未受到毀損,一旦檢查修復完畢就會立即離開。
美國軍事專家費學禮(Richard Fisher)今表示,就在中國兩天前首次以H-6K 長程戰略轟炸機的核子巡弋飛彈參與演習,劍指美國的關島之際,美國的兩架大黃蜂戰機就發生機械問題迫降在台灣是很奇怪的事情。
他說,台南曾經是日本和美國的軍事基地,美國甚至曾在台南存放過有核彈頭的屠牛士巡弋飛彈(Matador),一枚未裝有核彈頭的屠牛士飛彈還在基地的博物館裡,具有象徵意義。
費學禮認為,就算這是個意外,也可以對中國做出軍事提醒,美國和台灣可以針對中國的侵略行為迅速做出主要的軍事回應,如果中國對這起事件過度反應,正顯示中國對台灣民主深化的恐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