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三峽集團承建尼泊爾價值16億美元水電工程

經濟縱橫

三峽集團承建尼泊爾價值16億美元水電工程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路透社報導,新的水電工程項目將建在尼泊爾西北部的西色悌河之上。落成之後預計發電量可達到750兆瓦。
2012年,尼泊爾議會的一個委員會已經批准了這一專案。但是由於需要經過投資委員會的審批,因此又持續了兩年多的時間。
這項水電工程預計將於20212022年結束。尼泊爾官方表示,水電站所處當地的居民可以免費用電,其餘的發電量將輸往尼泊爾其他地區。
尼泊爾國內水力資源豐富,開放政策有利於解決該國電力短缺的問題。這也就引起中印兩國爭相在尼泊爾投資水電工程。
去年10月,尼泊爾與印度簽署了關於電力貿易和跨邊境輸電線路聯網建設的協定。
去年,尼泊爾還同印度簽訂了兩項價值24億美元的水電工程項目。
新德里方面一直將尼泊爾看作是受自己影響的地區的一部分,但是隨著來自中國的投資的增加,兩國關係正在發生改變。
今年3月,北京方面宣佈向尼泊爾增加1.45億美元的投資用於修建從中尼邊境到加德滿都的公路以及其他基礎設施項目。
尼泊爾的水電發電能力預計可達到42000兆瓦,但是目前的發電量僅為800兆瓦,低於該國1400兆瓦的用電需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