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中國南海飛速建機場;指責日本“算計”


中國南海飛速建機場 指責日本算計




(德國之聲中文網)《IHS簡氏防務週刊》表示,空中客車的防務與航天部門提供的323日衛星圖像顯示,在中國與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汶萊、臺灣存在主權爭議的斯普拉特利群島(中國稱南沙群島)永暑礁新開墾的土地上,針對飛行跑道的施工正在進行。
報導稱,3月早些時候的圖片顯示,在斯普拉特利群島的蘇布礁土地開墾也在進行。如果將永暑礁和蘇布礁的新墾土地連在一起,夠修建一條3000米長的飛行跑道。
報導稱,其他圖片顯示,中國在南海更靠北的帕拉塞爾群島(中國稱西沙群島),也在修建另一條同樣長度的飛行跑道。
在該報導發表的前一天,美軍亞洲區指揮官、海軍上將洛克利爾(Samuel Locklear)稱,中國可能最終會在南海修建的據點上部署雷達和導彈系統,而如果中國有這樣打算的話,這些據點可以被用來劃定海上專屬區。
麥凱恩:"中國軍事現代化是為了和美國抗衡"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稱中國的舉動有"挑釁性",並表示這些舉動要求奧巴馬政府,在經濟意義非凡的亞洲部署更多軍事資源、加強與那些擔憂中國的亞洲國家的合作。
麥凱恩稱,2月份的一次美國情報分析顯示,中國的軍事現代化是為了與美國的實力相抗衡。他表示,美國要想保持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優勢,華盛頓有很多工作要做。
"任何一個國家,如果在國際海域填造600畝的土地、修建飛行跑道,並很可能部署更多軍事設施,那麼這……顯然是個威脅",麥凱恩說。
"足夠重型軍用運輸機和戰鬥機起落"
IHS簡氏防務週刊》稱,圖像顯示,永暑礁的東北部--也就是中國去年開始大量填海建島的地方,出現了一段長505米、寬53米的跑道。另外,圖像顯示,在永暑礁西南部,更多挖掘建設工作也在進行中。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稱,411日的衛星圖像顯示,跑道已經完成了大約三分之一,據估算,跑到總長度為3110米,這足夠用於重型軍用運輸機和戰鬥機的起落。
CSIS表示,開地填島有利於中國進一步伸張其領土主張。很多中國提出主權要求的島礁距離中國海岸超過1600公里,這些島礁讓中國可以保持對遠海和空中的巡邏。不過,該中心也表示,這些人工島嶼太小太不牢固,無法部署大規模軍事力量。
中國官媒:日本算計中國
與此同時,新華社等中國官媒本週五(417日)紛紛發文稱,日本在七國集團(G7)會議上拉攏西方,算計中國。這裏的算計指的是德國盧貝克G7成員國外長會上通過的《關於海洋安全的聲明》。
新華社的文章稱,外長會議上通過了涉及南海和東海局勢的海洋安全聲明,這在G740年歷史上尚屬首。"G7成員國中,日本事實上是這份聲明的重要且唯一的推手,台前幕後做了大量工作。"
文章提到,聲明中稱,"我們繼續關注東海和南海局勢,對類似大規模填海造地等改變現狀及增加緊張局勢的任何單方面行為表示關切。我們強烈反對任何試圖通過威脅、強迫或武力手段伸張領土或海洋主張的做法"
新華社評論稱,"……顯然,這份聲明的玄機就在這裏。通過這份聲明,日本意在強拉G7其他成員國,為其政策月臺和背書,乃至進一步向中國施壓"


沒有留言: